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买入逾9吨黄金,中国大妈跟不跟?

2019年01月16日 09:10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人向来喜欢黄金,“中国大妈”们购买力更是惊人。距2013年一波“抄底”被套后,一晃已经过去五年。这不,央行最近也开始“买买买”了。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官方储备资产表显示,截至2018年12月末,黄金储备为5956万盎司,环比增加32万盎司。此前,央行已有26个月黄金储备保持在5924万盎司,上次公告增持,还要追溯到2015年6月至2016年10月之间。

  那么,去年末突现单月增持,是否意味着央行开启了阶段性增持黄金的大门?

  大妈们又是否可以开心解套?眼下临近春节,要不要跟着央妈来一波操作?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