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弄虚作假 山东黄金集团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2019年02月03日 09:3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张海妮

  虽位居全国黄金行业前列,但在春节临近之际,颇具规模的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黄金集团),突然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启信宝信息显示,山东黄金集团2月1日新增经营异常信息。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山东黄金集团于2月1日被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

  今日(2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山东黄金集团相关人士并发送短信,但截至发稿并未获得回复。

  启信宝信息显示,山东黄金法定代表人为陈玉民,成立日期为1996年7月16日,注册资本127261.8万元人民币。

  公司官网信息显示,2017年,山东黄金集团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巴里克黄金公司合作,成功并购其阿根廷贝拉德罗金矿50%股权,山东黄金集团成功跃居中国第一产金企业,位居世界黄金企业排名第十二位,品牌影响力和号召力都得到大幅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山东黄金集团所属上市企业——山东黄金(600547,SH),2018年9月28日在H股成功发售3.2773亿股,募集资金总额6.14亿美元。

  今年1月23日,山东黄金公告披露,近日,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山东黄金集团通知,根据山东省政府有关决定,受山东省国资委委托,公司控股股东山东黄金集团派员参与山东省国资委派驻山东地矿集团有限公司重组工作组,推进相关工作,目前该事项对公司没有产生重大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