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金价创6年新高 投资潮升温增值潜力大

2019年06月16日 07:31    来源: 扬子晚报     徐兢

  近期不论是国际金价还是国内金价,一改之前的低迷走势。国内金价更是创下2013年以来的新高。分析师建议,市民入手黄金首饰要选择金价回落的时机,投资金条等品种则建议波段操作为主。

  卓创资讯黄金分析师张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金价大幅上涨主要原因是来自全球范围内愈演愈烈的贸易摩擦,这导致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提振了对黄金的避险保值需求,国内金价跟随国际金价大幅上涨。6月14日国内金价305元/g;国际金价1355美元/盎司。

  张伟说,目前刚需为主的消费者要选择好入手时机,尽量在金价回落之际,或者处于相对较低位置时入手,选择也多以首饰珠宝为主。而黄金投资的人群,则要关注影响金价的中短期因素,往往波段操作为主,要求较高,多选择投资性金条、纸黄金、黄金期货等品种。从长远看,黄金保值增值的潜力巨大,但是短时间内波动性较高。因此,建议对黄金的保值增值观念,仍以长期维度来考量。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内金价创6年新高 投资潮升温增值潜力大

2019-06-16 07:31 来源:扬子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