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0日国内黄金期货跌1.98% 美股遭熔断美投资者抛黄金?

2020年03月10日 16: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区间下行,成交活跃,持仓增加。3月9日(周一) 欧美股市暴跌,美股触发熔断,道指收跌逾2000点;避险货币日元和瑞郎大涨,日元跳涨近3%至三年高位。据汇通网称,现货黄金一度升上1700美元关口,尾盘回落于1680美元附近,因投资者在股市和能源市场暴跌之际抛售黄金以应付追缴保证金,盖过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截至3月10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68.64元,跌1.98%或7.44元;结算价为370.42元;成交量为150891手;持仓为188592手,日盘持仓增加1036手。

  截至3月9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3美元,收于每盎司1675.7美元,涨幅为0.2%。

  据新华社消息,纽约股市9日开盘出现暴跌,触发熔断机制。纽约联储9日表示,为保证银行间拆借市场的正常运转,从9日至12日,将把每日隔夜回购操作的金额从至少1000亿美元提高到至少1500亿美元。此外,纽约联储还将在10日和12日把14天期回购金额从至少200亿美元提高到至少450亿美元。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9日发布报告说,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负面反应凸显中央银行在应对当前新冠疫情危机时力不从心。新冠疫情带来了供应侧冲击,此时采取医疗卫生政策和定向财政政策比货币政策重要得多,决策部门需要为应对疫情找到对症的“药物”。

  德国联邦统计局9日数据显示,德国1月商品出口额同比下降2.1%;商品进口额环比增加0.5%,同比减少1.8%。从地区来看,当月德国对欧盟成员国出口额和进口额同比分别下降2.2%和2.5%,对欧盟以外国家和地区出口额和进口额同比分别下降2.0%和0.9%。1月德国外贸顺差约为185亿欧元。

  据中新网报道,巴西央行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巴西金融机构再次下调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2.17%下调至1.99%。这是连续第四次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同时,该机构将巴西今年通胀预期由此前的3.19%上调至3.2%,并将明年通胀预期维持在3.75%水平。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0日国内黄金期货跌1.98% 美股遭熔断美投资者抛黄金?

2020-03-10 16: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