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25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87% 道指创87年来最大涨幅

2020年03月25日 16: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5日讯 今日,上海期货交易所日间盘黄金期货合约高位波动,成交活跃,持仓减少。3月24日(周二) 欧美股市暴涨,道指涨逾11%,创下1933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美元大幅下滑,澳元、英镑兑美元涨近2%。现货黄金飙升逾5%,刷新3月12日以来高点至1634.16美元/盎司,接近零利率、市场不确定性和持续的流动性注入,为贵金属提供了上涨的条件。此外,全球最大的三家黄金精炼厂宣布将停产一周,美联储承诺将无限制购买债券以稳定美国经济引发通胀飙升的担忧,这些因素促使金价当天大涨。

  截至3月25日日间收盘,国内黄金期货主力2006合约收报364.40元,涨1.87%或6.70元;结算价为366.28元;成交量为157599手;持仓为171798手,日盘持仓减少1784手。

  截至3月2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2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3.2美元,收于每盎司1660.8美元,涨幅为5.95%。

  据新华社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24日表示,韩国政府计划把对企业的紧急金融支援资金增至100万亿韩元,以帮助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缓解企业资金流动性压力。消息公布后,韩国股市24日大幅上扬,主要股指韩国综合股价指数当天上涨8.6%,收于1609.97点。

  美国政府提议的2万亿美元经济救助计划23日连续第二天未能通过国会参议院程序性表决,立法进程陷入停滞。不过,财政部长姆努钦和民主党高层人士当晚对计划最终获批表达乐观。

  据央视新闻报道, 24日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三月的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已跌至历史最低点,包括服务业和制造业在内的综合指标也跌至历史最低。三月服务业活动指数下降至39.1。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创造了自2009年以来的最大跌幅,下降至49.2。

  据第一财经报道,24日德国、法国、英国以及欧元区公布了3月份制造业、服务业以及综合PMI数据。法国3月份Markit制造业PMI为42.9,前值为49.8,预测值为40.6。服务业PMI下滑更为明显,公布值仅为29,而前值为52.5,预测值为40。

  作为欧元区经济的火车头,德国PMI数据也没有带来太多惊喜。3月份德国服务业PMI公布值为34.5,创记录新低,预测值为43,前值更是达到52.5。综合PMI方面,最终值为37.2,与前值50.7差距明显。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月25日国内黄金期货涨1.87% 道指创87年来最大涨幅

2020-03-25 16: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