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力驰援河南 修正药业5000余万元物资在路上

2021年07月29日 13: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如果灾区需要,修正药业可进一步调集灾区急需的药品,将一方有难、八方相助的精神贯彻到底。”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向记者表示。 

  近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牵动着无数民众的心。据新华社报道,从河南省应急管理部门了解到,7月16日至28日12时,据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统计,此轮强降雨造成河南全省150个县(市、区)1602个乡镇1366.43万人受灾,因灾遇难73人。 

  灾情发生后,全国各地纷纷行动,支援河南抗击灾情和灾后重建,来自各地的企业也积极行动,向河南捐款捐物,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在这些爱心企业中,修正药业快速反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捐赠指挥小组,在修正集团总裁修远的指挥下紧急筹措物资,企业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从河南省当地及全国多地筹措救灾急需物资,驰援郑州。 

  中国经济网记者记者从修正药业了解到,面对救援单位和受灾群众生活物资紧缺的情况,修正药业紧急为灾区捐赠价值5000万元的物资,该物资包括药品、消杀类用品、饮用瓶装水等,第一批物资已于7月22日运抵郑州。 

  修正药业此次捐赠活动是通过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郑州市红十字会合作进行的,其中捐给郑州市红十字会900余万元包括瓶装饮用水和消杀用品的物资;捐给中国宋庆龄基金会4100余万元包括药品、饮用水和消杀用品的物资。 

  截至7月28日,修正药业已调动50辆大型运输货车,将5000万元物资全部发出,分别从吉林省长白山地区、辽宁省本溪市等地运往灾情严重的郑州、鹤壁、安阳、浚县,预计将在本月全部运抵灾区。因消杀用品的需求量比较大,修正药业除将库存捐赠完毕后,在盘点原材料仓储量情况后,紧张安排生产,并随生产随捐赠,直至清空消杀用品原材料库存。 

  

  据了解,修正药业此次向灾区捐赠的药品覆盖70多个种类,包括防蚊、驱蚊用品,还有常见的感冒药、肠胃防暑药等。 

  此外,修正药业向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根据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后续反馈的灾区情况,河南当地需要转运的老年人较多,因此急需降压降糖药品,另外用于治疗皮肤溃烂的药也比较匮乏,目前公司正在加急盘点并组织车辆继续运往灾区。 

  “我们将密切关注河南汛情发展,持续支持前线医疗物资需求,尽企业所能助力河南渡过难关,”修正药业向记者讲到,“这样的话,我们的物资捐赠量应该是远超过最初承诺的5000万元。”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全力驰援河南 修正药业5000余万元物资在路上

2021-07-29 13: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