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01”号推荐函来了,上海农商银行落地全市首笔“科创助力贷”业务

2021年12月02日 17:37    来源: 金融界    

  研发投入大又没有盈利,业务转型期营收下降难获融资,小企业突然接到大订单却没钱开工……这些科创企业、小微企业经常面临的烦恼,正是最需要金融力量予以化解的。

  近日,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下,上海农商正式与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以下简称“市创中心”)、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以下简称“创业基金会”)签订“科创助力贷”三方协议,合力推出“科创助力贷”产品。利率低、无需担保费、最高可达300万元的特点,无疑为科技型企业“度身定制”。而上海农商银行则是上海市首家推出该产品的银行。

  得益于产品推出前期的充分商讨和市场调研,“科创助力贷”正式启动不到3个工作日,上海开先软件有限公司与上海山诺制冷电气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就通过了上海农商银行的审批。而市创中心和创业基金会也仅用3个工作日就为两家企业出具了首份“01”号推荐函,标志着企业成为首批获得“科创助力贷”支持的幸运儿。

  上海开先软件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跨境支付系统开发、布设。由于现场工程2020年起受疫情影响较大,经过一年多的探索,企业凭借前期积累的市场和牌照,开始向系统SaaS服务商转型,但急缺运营资金。“能得到这笔贷款,我们可以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相关负责人对企业今后的发展充满期待。

  上海山诺制冷电气设备工程有限公司主营仓库冷链系统的搭建维护,往年销售额稳定。今年,借冬奥会机遇接连接到数个大型项目,但因工程前期筹备费用高较,所以非常希望能快速获得一笔稳定且成本不高的信贷资金。“科创助力贷”恰恰满足企业需求,在上海农商银行的协助下,企业完成线上申请,并获得了绿色审批、开户快捷通道等服务,不到10个工作日,企业就已完成首笔提款。

  “科创更前,科技更全”是上海农商银行服务科技型企业的目标。本次政银联手,既体现了市创中心、创业基金会及上海农商银行的责任担当,又为市场更好地服务科技型小微企业增加了新工具。

  作为以“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为使命的上市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将继续挖掘各方资源,不断开拓科创服务之路。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01”号推荐函来了,上海农商银行落地全市首笔“科创助力贷”业务

2021-12-02 17:37 来源:金融界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