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推出首个投连险"国寿裕丰投资连结保险"

2008年05月06日 13:54   来源:中国保险报   张春生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4月22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银行保险渠道推出 “国寿裕丰投资连结保险”,这是中国人寿首个投连险产品。

  据中国人寿银行保险部总经理助理于泳介绍,裕丰投连险目前只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这5个城市销售,“这是投连险市场相对成熟的地区。”只在银行渠道销售,除中国农业银行外,将在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正式开始销售。

  早在去年9月,中国人寿就完成了裕丰投连险的开发、设计, 之所以选择现在面市,于泳说:“目前是相对安全的时机。” 去年下半年以来,由于股市异常火爆,各家保险公司开始热销投连产品,将全国保费收入提升到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投连险和万能险同比分别增长了558%和110%。今年以来,股市巨幅震荡,使得去年高位进入市场的投连产品投资收益水平大幅度下挫。中国人寿选在股指3000点左右时推出投连险产品,避过高位套牢的风险,可以看作是投连险的“抄底”。

  长期以来,中国人寿坚守传统险和分红险,万能险和投连险一直是其“小心翼翼”的领域,在付出了保费收入和市场份额双降的代价后,尤其在2007年下半年的高速增长态势面前,中国人寿面临更大的市场压力。先是从去年开始,中国人寿在部分试点城市销售万能险,今年3月底,中国人寿总裁万峰表示将顺应市场环境采取积极的进取策略。裕丰投连险的推出是举措之一。

  另一方面,在股市巨幅震荡中,投资风险增大,从资本市场出逃的资金迫切寻找新的投资渠道,万能、投连险成为热门。来自上海保监局的最新统计表明,1-3月,上海市场寿险公司实现保费收入139.19亿元,其中,投连险和万能险增幅分别为342.19%和133.04%,占同期寿险市场份额的20.30%和21.07%。

  单以中国人寿来看,截至4月18日,中国人寿银保渠道实现保费收入575亿元,同比增长98%,分红保险首季也大幅增长。此时推出裕丰投连险,用中国人寿总裁助理苏恒轩的表述:“是公司基于对市场的认真分析和准确定位,是对自身资本运作能力和综合管理水平的信心。”

  但于泳透露,短期内,中国人寿还不会大范围销售裕丰投连险,试点销售1-2个月之后,总结经验后再考虑第二批试点地区,至于个险渠道销售投连险“可能已经作了些准备”。

  据介绍,裕丰投连险在功能设置上,为被保险人提供了最高可达账户价值205%的意外身故保障,分别设立了进取股票、平衡增长、精选价值、稳健债券4个投资账户,客户可根据投资偏好和对投资环境的判断,确定资金在各投资账户的分配比例,在账户之间资产转换不收取任何转换手续费。另外,投保人可以随时从保单账户中提取资金应对燃眉之急,也可以当作是为特定目标设立的投资账户而长期持有。

  据悉,裕丰投连险将由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组织专门的管理团队投资运作,投资方向将分散于股票、基金、债券,股票以大盘蓝筹股为主。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健康地带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网友评论
    目前已经有条评论
    重写留言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中国经济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中国经济网发表的言论,中国经济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新闻跟帖管理员反映。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