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生人寿北分六年累计实现规模保费近24亿

2017年05月09日 15: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7年5月10日,长生人寿北京分公司将迎来开业六周年的日子。六年来,长生北分规模保费累计实现近24亿元,积累客户约5.6万人次。前五年平均每年保费增长接近50%,2016年更是实现了前五年保费之和。

  最新数据显示, 2017年一季度长生北分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3729.17万元,同比增长48%,其中新单保费同比增幅53%。银保渠道成功与工行、农行、民生银行三条渠道、85个网点合作,规模和网均排名均处于合作同业公司的第一梯队,不仅有规模,而且结构合理;团险渠道立足股东和市场,为北京的中、日资企业近600家团体客户,提供健康险、意外险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长生北分个险渠道取消了代理人制度,采用员工制。“公司从没有放弃对个险的研究和投入,2017 年重新建立了一支优良的个险团队,在探索中寻求突破,努力成为小而美、小而专的与众不同的个险渠道,为北京高净值人群提供保险服务。”长生北分总经理刘欣说。

  刘欣表示,目前,公司“健康第一,合规第二,保费第三”的管理理念已深入人心。六年来公司依法合规诚信经营,平均投诉率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曾连续两年的投诉率为零。优质服务,积极理赔,推出“长生人寿客户服务”公众号,这些举措为长生北分带来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此外,据刘欣介绍,为答谢6年来北京各界对长生北分的支持和关爱,在北分6岁生日之际,公司开发出国内首款赴日国际医疗产品——“彩虹桥”。这是一款对赴日本治疗癌症的客户既有经济补偿,又具人性化、专业化医疗服务的赴日国际医疗产品。从解决简单的无钱治病问题,上升到能够治病救人的层面;从简单经济补偿升级为直接生活关怀和生命质量的呵护,实现了对生命真正的保驾护航。

  据悉,长生人寿是2003年中国首家获准开业的中日合资寿险公司。中国长城资产于2015年增资控股长生人寿,持股比例达70%。控股后仅一年时间,长生人寿取得了前13年的保费总和,并实现盈利,扭转了多年亏损的局面。

  长生北分于2011年5月10日正式开业,是中国长城资产2009年入股保险业后设立的第一家分公司。长生北分成立之初确定了“稳中求进、引领发展”的总基调,立足首都经济建设、民生保障这个大局。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