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博会“安邦大讲堂”:化风险之困 解生活之惑

2018年01月29日 11:05    来源: 和讯    

  这几天,第十三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正在北京展览馆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会场气氛和最近寒冷的天气形成了巨大反差。被誉为 “中国金融业风向标”的金博会吸引了一大波知名企业和专家参与。当然,还有许多普通消费者期望通过参观这次展会能够收获丰富的财富管理知识,提升生活品质。展会上,安邦保险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邦保险”)在新年伊始努力落实保监会的保险姓保、回归本源的号召,为广大客户带来了其四大业务主体下的逾数十款保障型产品,使大家感受到了满满的诚意。

  在为期四天的展会期间,安邦保险搭建出了以“家”为形式的展台,并安排了形式多样的互动环节,以期通过“观、听、品、切”等感官认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让更多金融保险知识幻化出温暖人心的力量。除了传统的宣传册分发、人员讲解和宣传片播放等,安邦保险还针对不同年龄的家庭成员,邀请了集团培训部的金牌讲师准备了十余场干货满满的主题讲座,帮助朋友们建立积极的财富观,获得更健康、更美好的生活。

  每场讲座都汇聚了安邦保险“关爱家庭幸福”的人文关怀以及讲师们专业、用心的努力,围绕从容抗压、优雅养老和安心奋斗三个话题,结合与家庭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直戳痛点。针对中年人,就如何从容应对中年上有老下有小的压力,讲师从《拒绝中年危机, 拥抱品质生活》、《如何通过保险增强家庭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等几个具有现实意义的主题出发,为中年焦虑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针对老年人,就如何平息恐慌 ,安度晚年,减轻子女负担等,讲师从《提前30年进行养老规划?一点也不早》《年过五十,还能买保险吗?》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出发,引导老年朋友们畅所欲言,为他们解答了养老中的困惑;而针对现在的青年一代,学业、事业和婚姻等问题纠缠在一起令他们不堪重负,如何提升每一位年轻人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安邦也通过安排《听过很多道理,这一句是真理:买保险越早越好》和《一份献给单身狗的投保指南》两大主题讲座,告诉每一位初入社会的青年白领,如何才能安心奋斗而无后顾之忧。

  讲座现场,大家还通过小游戏、有奖互动等环节纷纷向讲师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气氛十分活跃,吸引大家驻足聆听,在品尝新鲜水果、热饮的同时,还收获了丰富的理财知识。一位老人在听完《养一个小孩需要多少钱?》这场讲座后,表示感同身受,他说:“我是一位孩子的爷爷,孙子父母工作忙碌,我们老两口不仅关心自己的养老问题,也深深感受到了现在的中青年人为给整个家庭提供更好的生活而付出的辛劳。谢谢安邦保险的老师为我们耐心讲解了如何通过合理的规划资金、购买适合自己家庭的保险等问题,让我们在日常的家庭保障方面受益匪浅,也更加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举办!”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