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爱心人寿联合发起成立"星艺联盟" 帮助自闭症青年就业

2018年04月02日 09:13    来源: 金融界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爱心人寿和金羽翼残障儿童艺术康复服务中心联合十家爱心企业在北京举行了“星艺联盟”成立发布会,致力于帮助年满18岁的自闭症青年直接或间接地参与社会工作。来自爱心企业、13位年满18岁的自闭症青年代表以及媒体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早在2017年夏天,爱心人寿就接纳金羽翼的学员李佰澄正式入职爱心,做保单整理等力所能及的工作,未来还将由佰澄尝试绘制手工保单,用艺术的方式增加企业特色。这为大龄自闭症青年的就业提供了可以借鉴的解决方式,创立了自闭症青年就业的先河。  

  继去年李佰澄入职爱心人寿后,康睿成为金羽翼第二名获得工作的自闭症青年。北京外研书店与康睿签订了劳动试用合同,他成为了北京外研书店的一名员工,康睿的主要工作是为书店画海报。 

  据悉,未来“星艺联盟”的十家发起企业将结合自身企业特点,为金羽翼年满18岁的自闭症青年以多种形式安排就业。比如邀请他们加入公司做力所能及的工作、定制及购买他们的画作、开发艺术衍生品、提供艺术教学及支持等,让他们成为能够自食其力的劳动者。这不仅可以给自闭症青年带来自信和希望,还能让家庭获得一定的经济收入,同时也解决了社会难题。

  据2016年《中国自闭症教育康复行业发展状况报告Ⅱ》蓝皮书显示,我国自闭症人群超过1000万人,其中自闭症儿童约有200万人、并且每年以将近20万人的速度递增。随着自闭症儿童年龄的增长,如何以家庭和社会双赢的方式帮助他们融入社会是一项重大课题。

  爱心人寿董事长张延苓表示,爱心人寿筹建之初就制定了清晰的“保险+医疗”的战略方向,“我们希望在这个领域举企业之力帮助到更多的家庭,公司正在不断与国内外最优秀的医疗组织和研究机构合作,积极推动儿童自闭症、罕见病、先心病等儿童类疾病的医疗救助。”

  据悉,目前爱心人寿已同安定医院、首都儿研所、德国夏里特等多家医疗机构举行数次专项研讨会,尝试从医疗技术方面探索对自闭症儿童进行技术性治疗,开展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医疗救助。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