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安责任保险为28万辆助动车提供保险保障336亿元

2018年05月25日 09: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年来,随着国家城市化进程的日益深入和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加之价格亲民、骑行方便,电动自行车逐步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一种重要的交通工具,特别是在我国的中小城市及农村市场,电动自行车的需求更是与日俱增。随之增加的交通事故更是频发,由此导致的相关保险保障问题也日益引发更多人的关注。据了解,截至目前,长安责任保险已经为全国近28万辆电动自行车提供了保险保障,累计向社会提供了336亿的保险保障,平均每天产生3例理赔案件。

  近年来,随着国家城市化进程的日益深入和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加之价格亲民、骑行方便,电动自行车逐步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一种重要的交通工具,特别是在我国的中小城市及农村市场,电动自行车的需求更是与日俱增。数据显示,2017年,电动自行车销售量将达到4590万辆,保有量将达到2.49亿辆。

  随着电动自行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与之相伴随的交通安全隐患也与日俱增。由于国家对属于非机动车的电动自行车的监管尚未形成明确立法,交管部门对非机动车的管理仍存有大量真空地带,准驾门槛低、车辆无牌无险,驾驶人和第三者均无保障、驾驶人安全意识薄弱,争道抢行的出行陋习使电动自行车驾驶险象环生。

  自2016年8月起,长安责任保险联合莆田市助动车行业协会及另外几家保险公司,启动了莆田市助动车统保项目,为莆田市的电动自行车提供助动车第三者责任险。每辆电动自行车的购买者在给车上牌照时,必须购买助动车第三者责任险,保费为每年80元,被保险人身故可提供11万元的赔偿、1万元的医疗保险和2000元保额的财产险。

  为向客户提供优质服务体验,长安责任保险不断优化和完善录单、自核、统计、电子保单等多个环节,不断提高出单时效。为做好理赔服务,长安责任保险为客户提供500元以内理赔免发票的便捷理赔方式,并及时将客户承保理赔信息发送至客户手机,极大方便了客户办理业务。长安责任保险莆田中心支公司也为本项目投入了大量的出单一线服务人员。长安责任保险的服务得到了莆田助动车协会领导及合作车行的高度认可,成为入驻的保险会员公司出单效率与服务最好的一家。

  为给更多电动自行车的所有者提供保险保障,充分发挥保险的社会稳定器作用,据了解,长安责任保险已将莆田作为试点,在福建全省对项目进行推广。

  创新是长安责任保险企业文化的核心内涵,公司充分发挥专业险种优势,在细分险种领域持续研发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如:建筑工程履约保证保险、抵押(反担保)合同变更协议履约保证保险等,业务结构不断优化,公司内涵价值不断提升。

  长安责任保险作为我国唯一一家专业责任保险公司,主要以责任保险为特色,经营范围还涵盖信用保险、保证保险、财产损失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