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市险企交“成绩单”保障型产品成亮点

2018年08月02日 09:32    来源: 深圳商报    

  【新华社北京8月1日】截至目前,A股四大上市险企上半年保费数据全部出炉,共计实现保费收入1.03万亿元,同比增长12.7%。相比去年的高增长态势,上半年上市险企整体保费增速有所放缓,但业务结构不断优化,保障型保险产品成主流,行业加快回归本源。

  值得关注的是,经历转型“阵痛”的新华保险和中国人寿,在通过削减低价值率的趸交业务,提升高价值率的长期期交和保障型业务占比后,业务进入良性增长期。上半年,新华保险保费收入增速由去年同期下降13.8%转为正增长,中国人寿虽然保费增速落后,但也扭转了今年年初以来的负增长势头。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