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赔款逾5000万元 中国太保多措并举助力夏粮收购

2018年08月08日 18: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6月以来,河南、山东、河北等夏粮主产区均遭受不同程度的灾害影响,造成作物产量下降、农民收入下降。为全面助力打赢“夏粮收购攻坚战”,中国太保积极做好保险服务受灾地区夏粮收购工作,截至8月,中国太保产险已支付相关赔款逾5000万元。

  今年小麦收获期间,长江中下游和淮河流域部分地区遭遇大风、连续阴雨等灾害天气,小麦大面积倒伏,出现穗上萌动、发芽、黑穗等现象,超标小麦数量多,给收购工作带来较大困难。中国太保产险第一时间启动小麦大灾应急预案,山东、河南、湖北等多地分公司迅速进入理赔应急状态,建立重点受灾区域“紧急集中支援”机制。中国太保产险的工作人员冒着酷暑和风雨,针对不同群体提供个性化服务,帮助受损农户早日走出困境,获得了当地农户们及收购经销商们的一致好评。

  值得一提的是,在灾害处理过程中,中国太保产险积极应用“e农险”,结合卫星、无人机遥感技术,通过查勘助手、水印相机、测亩仪等功能,大大提高了查勘和定损的效率,尤其是“e农险”气象服务功能通过自动生成气象证明,免除农户提交资料,简化单证缩短时效,有效保证农户享受到快捷、便利、“有温度”的农业保险理赔服务。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