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复星系人身险公司上半年投诉量排名靠前 业务收入剧增

2018年08月10日 16:04    来源: 中国网财经     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8月10日讯(记者 郭伟莹)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通报了今年上半年保险消费投诉情况。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涉及保险公司的消费投诉47900件,较上年同期下降0.72%。

  在人身险公司的投诉与业务量对比情况下,以三个指标(即万张保单投诉量、万人次投诉量、亿元保费投诉量)来看,复星系旗下两家人身险公司的保险消费投诉量排名均靠前列。

  其中,上半年人身险公司万张保单投诉量平均值为0.22件/万张。而复星保德信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保德信人寿”)和复星联合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联合健康”)则分别为2.24件/万张和1.87件/万张,位于万张保单投诉量的第一和第二位。

  而在万人次投诉量方面,复星保德信人寿再次拔得“头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人身险公司万人次投诉量平均值为0.05件/万人次,而复星保德信人寿为1.80件/万人次。另外,复星联合健康以0.32件/万人次的投诉量也排在前十位中。

  另外,今年上半年人身险公司亿元保费投诉量平均值为1.34件/亿元,而复星联合健康亿元保费投诉量为6.57件/亿元,在人身险公司中排名第五。

  而从保险消费者权益管理信息系统的数据统计中,也可发现,今年上半年关于人身险公司的投诉主要集中在分红型人寿保险销售纠纷、意外伤害保险理赔纠纷和健康保险理赔纠纷三大板块。

  资料显示,复星保德信人寿自2012年9月成立。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复星保德信人寿实现保险业务收入5.4亿元,同比增长106.1%。

  对于今年上半年保险消费投诉如此之高,复星保德信人寿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高度重视消费者投诉,将尽快完成改进。具体包括,成立以总裁为首的“品质管理委员会”,制定严格的KPI考核,对违法违规业务进行定期处罚并通报,实施追责追偿机制,对误导消费者行为零容忍。对重点营业单位,在售前、售中、售后严格管控举措,目前投诉件中违法违规投诉件为0。

  而截至发稿前,复星联合健康未对上半年的保险消费投诉情况做出回应。资料显示,复星联合健康于2017年1月获得开业批复。截至目前,复星联合健康已完整运营近6个季度,并于今年二季度实现首季盈利。今年二季度末,累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1445.6%。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