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流动保险理赔”服务在南京推出

2018年10月03日 08:44    来源: 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宁交轩 记者 王茸) 记者昨天从交管部门获悉,即日起,南京交管部门联合中国人保财险南京市公司正式推出“流动保险理赔服务点”,开辟了轻微交通事故快处新渠道。

  据交管人士介绍,所谓“警保联动”就是指,保险理赔员穿着“警保联动”反光背心,携带记录仪、服务卡等相关文书,与交警大队的警辅一起,驾驶着贴有“警保联动”统一标识的定损勘查车,在主城商圈、易拥堵路面开展路面巡逻,并通过使用“交管12123”手机软件或“南京交警”微信公众号中微信快处功能,协助轻微事故当事人自行协商或使用远程定责,损失轻微的可以当场定损理赔,损失严重的可以直接到修理厂维修。

  与此同时,轻微人伤事故(伤情明显轻微,当事人表示无需前往医院治疗)也可以由人保理赔员当场调解快速赔付。

  “流动保险理赔服务点”自今年8月28日在建邺区试点以来,日均处理17起交通事故,现场结案率达50%以上。即日起,“流动保险理赔服务点”正式在全市范围内实施。机动车交通事故仅造成财产损失在5000元以下的车损、或轻微人伤(不需就诊),都可以在“流动保险理赔服务点”处理,届时,公安报警系统在接到交通事故报警后,会自动联系附近的“警保联动”定损勘查车前往协助处理。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