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洪:推动人身险行业全面转型

2018年10月11日 08: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0月10日,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2018中国寿险业10月前海峰会上表示,我国人身保险业自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成为了世界第二大寿险市场,占全球市场份额12%。人身保险保费收入从1982年的160万元增加到2017年的3.2万亿元,以年均49%的增长速度发展。预计未来20年,人身保险行业还能平均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

  人身保险业要将服从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行业今后较长一个时期发展的方向,推动一场由内而外的全面转型。黄洪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服从和服务高质量发展并不是人身保险业的负担,全面转型既是行业必须完成的政策任务,也是行业的时代要求和历史使命。全面转型对于人身保险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对全行业也是一个凤凰涅槃的过程,需要认识到全面转型要解决行业发展和形势要求适应的理念、理论、制度、机制、政策、监管等一系列问题,是一个系统工程和长期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药到病除。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