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华保险精准扶贫大型公益行动又在内蒙古、广西落地

2018年10月18日 13:35    来源: 经济观察网    

  助推脱贫攻坚 助力精准扶贫

  10月17日,在全国第5个“扶贫日”来临之际,“全面小康之路 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精准扶贫大型公益行动近日已相继在两个自治区落地。两地部分贫困人员收到新华保险通过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这一专业公益平台捐赠的人身保险。该公益行动今年9月首度在甘肃启动后,覆盖地域正逐步扩大。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是新华保险的结对帮扶县。这次捐赠重点解决商都县2014、2015年脱贫人口继续享受扶贫政策的贫困人员因意外伤害、疾病造成生活困难问题,遏制因伤致贫、因残致贫、因病致贫返贫现象。商都县共有1107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收到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捐赠的保险产品,总保额超过15亿元。这些保险产品是包含了意外伤害身故/残疾、意外医疗、意外住院津贴在内的综合意外保险保障计划,具有保障适度、保单通俗、核保理赔简单等特点,将为特定困难人群帮扶构建多方位的保障。

  “新华保险公司各级单位的善举,为商都县脱贫攻坚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此次善举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捐赠,更是为我县贫困人口能够早日摆脱贫困提供了有力的风险转移和医疗保障。”商都县政府在致新华保险内蒙古分公司的感谢信中写道。

  在广西,为重点解决自治区内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因意外伤害造成生产、生活困难问题,遏制因伤致贫、因残返贫现象,新华保险专门制定了补位保险扶贫项目产品方案。其中,针对广西保险业结对帮扶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非学生)制定了小额人身意外险保障方案,保障内容包括意外身故/残疾、意外医疗;针对广西区内建档立卡学生制定了学平险保险方案,保险计划分为学生补充医疗保险、意外身故、身故残疾、意外住院医疗、疾病住院医疗和大病特定门诊。目前,广西已有2371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收到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捐助的保险,总保额超过2亿元。

  新华保险广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广西保险行业对口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人数约为1.1万人,捐助工作将会分批陆续展开。公司将为本项目的受理、审核、结算提供一站式服务,方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领取相应理赔款项,必要时开通绿色理赔通道,积极做好服务工作。

  目前,新华保险精准扶贫大型公益行动已在甘肃、内蒙、广西落地,共有17000多名贫困人员收到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捐助的保险,三省累计总保额近20亿元。未来,新华保险将携手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重点针对老、少、边、穷地区尤其是“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陆续开展帮扶计划。

  新华保险精准扶贫大型公益行动

  “新华保险精准扶贫大型公益行动”是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成立后的第二个大型公益行动,同时也是体现新华保险回馈社会,保障民生的重大民生工程。作为由新华保险发起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广泛参与捐资助学、扶危济困、健康医疗、环境保护、体育事业等公益慈善项目,以期打造极具社会责任感的品牌形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