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保监会合并后首开保险罚单

2018年10月19日 07:16    来源: 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10月18日讯 记者付秋实报道 银保监会网站今天公布了合并组建后针对保险公司的首张罚单,新华保险由于欺骗投保人、编制提供虚假资料、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费率三项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110万元,相关责任人被处以罚款117万元。

  在开出罚单的同时,10月18日,银保监会对安心财险、众诚汽车保险、中邮人寿、安诚财险、泰康在线、百年人寿6家保险公司开出监管函。监管函显示,安心财险在京东金融互联网平台销售的“安享一生癌症医疗险”产品存在客服咨询答复与保险条款规定、网页宣传内容不一致的情况;众诚汽车保险广东分公司存在超出批准的业务范围经营的情况,反映出该公司经营管控方面存在问题和不足;中邮人寿境外投资业务中未按规定履行报告义务,违反了《保险资金境外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中关于委托人报告事项的有关规定;安诚财险在关联交易识别、审核、报告、披露等方面存在问题;泰康在线“大病无忧宝”产品在支付宝平台宣传页面的内容,存在与该险种备案条款不相符的情况;百年人寿于2017年11月1日开始销售“百年尊易保费用补偿医疗保险”产品,但截至2018年3月20日,仍未将产品信息放在官方网站“互联网保险信息披露专栏”中。据此,银保监会对6家保险公司提出监管要求,责令其全面排查整改,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并视情况采取后续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