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寿副总裁赵鹏:不排除未来战略投资一家企业

2019年08月23日 15: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3日讯 中国人寿(601628.SH)今日上午举行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会上,中国人寿副总裁赵鹏表示,上半年整体权益市场位于估值低位,中国人寿在合理区间积极布局长期核心资产,后续将持续关注各行业的优质标的。

  赵鹏表示,中国人寿在公开市场投资行为的考虑基本基于三个方面。第一,在估值低位,布局长期核心资产,包括具有稳定的盈利能力以及较好的分红潜力等;第二,绝大部分会以财务投资为主,目前没有达到长期股权投资核算的条件;第三,未来持续关注包括投资类股票在内的各行业优质的投资标的,不排除公司基于未来战略考虑,从战略上投资一家企业。

  昨日晚间,中国人寿发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3779亿元,同比增长4.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5亿元,同比增长128.9%。投资业务方面,中国人寿投资资产达33041.29亿元,较2018年底增长6.4%;实现净投资收益720.30亿元,较2018年同期增加72.01亿元,同比增长11.1%。

  截至今日收盘,中国人寿每股29.41元,涨幅1.73%,总市值7381.93亿元。

  对中国人寿半年报,国泰君安发布研报称,2019年上半年中国人寿中期归母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小幅超预期。由于投资业绩表现良好,叠加产品结构改善带动新业务价值增速超预期,中国人寿内含价值增长11.5%,全年业绩有望延续良好发展趋势。同时,该公司上半年业务结构显著改善,价值率明显提高,代理人渠道逆市扩张,看好其全年业绩表现。维持“增持”评级,维持目标价34.96元(派息除权后价格)。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人寿副总裁赵鹏:不排除未来战略投资一家企业

2019-08-23 15: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