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疫情发生后首单债权投资计划成功注册 保险资管业协会:对“抗疫”产品优先受理

2020年02月07日 20:22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2月7日讯(记者 郭伟莹)今日晚间,据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消息,“华泰-齐鲁交通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于2月6日成功注册。据悉,这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注册的首只产品,也是落实五部委《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银发〔2020〕29号)等文件要求的重要举措。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严格按照各方的相关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疫情排查、防范和应对工作。

  针对产品注册工作,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着重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服务保障力度。

  具体来看,一是建立应急保障机制,通过技术手段确保产品注册工作稳步有序开展;二是简化股权类产品文件报送方式,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三是开辟绿色通道,对募集资金用于疫情严重地区、抗击疫情蔓延及支持疫情严重地区建设等领域的产品优先受理和注册;四是广泛征求相关机构疫情期间产品注册和投资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并及时予以解决。通过以上措施,从工作机制、人员配备、技术支持等方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力争在疫情期间为行业提供高效规范的产品注册服务,与行业共同度过疫情难关。

  此前,在关于有序开展产品注册工作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知中,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表示,为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的金融服务支持,对募集资金用于重点疫情流行地区、抗击疫情蔓延及支持疫情流行地区建设等领域的债权投资计划、股权投资计划和保险私募基金开辟注册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产品优先受理和注册,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技术改造等方面的融资需求。

  同时,鼓励相关机构线上提交注册申报材料,远程办理注册程序,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另外,相关机构要加强产品及业务创新,主动与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和相关企业对接,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相关行业和领域以债权、股权、基金等方式,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切实服务重点疫情流行地区的民生领域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疫情发生后首单债权投资计划成功注册 保险资管业协会:对“抗疫”产品优先受理

2020-02-07 20:22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