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业为一线抗疫人员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13日 07:5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王淑娟 潘清 上海报道

  医务人员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始终坚守在防控前沿;志愿者作为有效的补充力量,积极活跃在防疫阵地……疫情面前,“逆行者”迎难而上,奋战在救治患者和防疫抗疫第一线,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了“生命安全墙”。

  你在前线抗击疫情,我在后方为你保驾护航!近来,保险业纷纷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政府工作人员、志愿者、武警部队、媒体记者、武汉火神山及雷神山两所医院一线建设者等,捐赠专属保险产品方案,这些专属保险保障主要包含身故、医疗和意外等保障。

  一线防疫人员的敬业奉献、严防死守有效保障了疫情的可防可控。而保险业发挥专业优势,为一线防疫控疫人员推出专属保险保障,这体现了对这些“最美逆行者”的崇高敬意,也是通过保险手段分散转移风险、参与公共卫生事件社会治理的有效举措。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无数医务工作者和公职人员、志愿者无私付出,全力以赴奋战在一线,用责任和担当书写“逆行者”的感人篇章。疫情发生以来,保险业充分发挥保险主业优势,为防疫抗疫一线人员提供了包含新冠肺炎保险责任在内的专属风险保障,用有温度的“保险服务”关心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安全健康,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太保向奋战在湖北抗疫第一线的湖北省及各地支援湖北的全体医护人员,提供为期一年的专属保险保障,保险责任包含新冠肺炎确诊后身故赔付20万元,总保额逾千亿元。截至目前,太保湖北、上海、云南、浙江、北京、广东、青海、四川等20多地分支机构已为当地坚守一线特别是支援武汉地区的医务人员提供了专业风险保障计划。

  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宣布在各医疗机构已投保的医疗责任保险项下免费扩展承保特定疾病保障,医务人员在诊疗过程中一旦确诊新冠肺炎感染,立即予以一次性2万元赔偿,如发生死亡、伤残等后继严重事宜,按医务人员伤害限额予以高额赔付。

  保险业助力抗击疫情的行动,还延伸至了一线抗疫的交警、医护人员家属和参与抗疫的志愿者等。

  上海人寿携手览海公益基金会,为上海市约20万名医务工作者(包括上海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和家属捐赠保费总价超1800万元的抗疫专属保险。将医务工作者家属纳入保障范围,解决了广大奋战在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后顾之忧。保险方案承诺,如医护人员在工作中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一旦确诊先行赔付20万元;家属感染确诊赔付10万元;医护人员和家属分别最高可获得赔付保险金120万元、60万元。

  继前期向上海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线的本地医护人员、上海支援外地医护人员赠送50万保额保险之后,中国人寿上海分公司决定向沪上抗击疫情的注册志愿者捐赠“守护志愿者”特定保险,保额50万元,为上海市志愿者在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保驾护航。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正是保险业发挥主业职能、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时刻。关爱致敬一线防疫人员,目前各保险公司已完成多笔理赔。致敬殉职90后“白衣战士”!2月5日,太保理赔人员到因公殉职的90后医生宋英杰家中进行慰问,并将50万元理赔款送到家属手中。衡阳市衡山县东湖镇马迹卫生院医生宋英杰因多日连续超负荷工作,过度劳累引发心源性猝死,2月3日不幸因公殉职,年仅28岁。

  江泰保险经纪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感染收治的重点医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金银潭医院、中南医院都是江泰保险经纪的医责险客户,我们安排专门人员进行对接服务,实时了解医务人员感染情况,目前武汉地区已有几十起医护人员相关报案,相关理赔有序进行中。”

  致敬逆行英雄!湖北襄阳一名交通民警在疫情防控一线执勤期间突发意外,经医治无效离世。2月8日,大地保险快速完成了对湖北交警的专属保险给付,将10万元赔款送到家属手中。

  山东淄博市的一名交通干部于正洲,因突发疾病牺牲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岗位上。太保简化理赔流程,在接报案的24小时内将25万元应急救助赔偿款送到于正洲家属手中。

  面对2020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克服困难、连续作战,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保险业的专属保障是对这群“最美逆行者”最好的致敬和关爱。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保险业为一线抗疫人员保驾护航

2020-02-13 07:5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