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军民融合 同舟共济 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在战地中揭牌

2020年02月15日 15:3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14日下午3时08分许,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在抗疫战地一线正式揭牌。而在十几分钟前,来汉支援的首批军队医务人员进入隔离病房,开始逐步接管已经住院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将陆续投入860张重症病床资源,军民融合,同舟共济,打赢人民防疫攻坚战。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穿戴防护服进入病房,和病房内原有的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医护人员进行交接,随即共同展开对患者的治疗。在此之前,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已和医院各系统准确对接,确保整个交接工作的顺利开展。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将全力提供后勤及物资保障,包括加紧各类基础设施工程推进、设备维护、生活保障等,配合军队医护人员开展各项救治工作。

  据了解,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将立足现有条件,在院内开设临床病区,设置感染控制、检验、特诊、放射诊断、药械、消毒供应、信息、医学工程等辅助科室。

  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是泰康保险集团投资近40亿,按照三甲标准和国际一流水平建造的大型高品质医疗中心。经泰康多次主动请战,2月8日,武汉市防控指挥部决定将泰康同济(武汉)医院作为“新型肺炎确诊病例治疗点”。2月10日,医院开始接收轻症患者,目前已经陆续接收143名患者。2月13日上午,医院确定为参照火神山运行模式,由军队支援,接收重症患者。2月13日下午,湖北省卫健委特批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准予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执业,性质为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刘挺军在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现场指挥、部署工作,并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刘挺军总裁表示:“泰康将举全集团之力,从全球寻源提供物资保障,调配全国的专业岗位人手支持医院运营,各机构员工也纷纷以志愿者形式加入,同舟共济,共建军民融合抗击疫情的典范。”

  现场全体医护人员斗志昂扬,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执行院长肖骏在揭牌仪式现场讲到:“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将更加密切地与人民解放军保持沟通与合作,坚定地完成抗击疫情的任务。”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连线医院前线并宣布揭牌。陈东升董事长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泰康全方位支持抗疫,特别是多次主动请缨,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火速提前投入运营。危难当头,匹夫有责,救死扶伤,实现伟大的人道主义精神,这就是泰康用行动践行出来的价值观底色,是泰康医疗的文化内核。号召泰康医护人员与军队密切配合,救治更多患者,争取最好效果。请子弟兵和医护人员放心,泰康已经发动一切力量,调动所有资源筹集物资,做你们最坚强的后盾。也请你们务必要保护好自己,一定要凯旋归来!保卫武汉,就是保卫湖北,就是保卫全中国!中国必胜!”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军民融合 同舟共济 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在战地中揭牌

2020-02-15 15: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