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险、寿险公司累计完成疫情相关赔付7634万余元

2020年02月25日 14:13    来源: 和讯保险    

  2月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银保监会政策研究局副局长吉昱华介绍,截至目前,财产保险公司与疫情相关的赔付金额为2460万元,其中涉及一线医护人员的赔付金额为657万元。

  人身保险公司共赔付与疫情相关的出险客户795人次,赔付金额5174万元,其中属于赠险项目下的赔付3320万元,占比64%;赔付一线医护人员338人次,赔付金额3078万元。

  对于广大消费者关心的理赔时限问题,吉昱华表示,监管部门和保险公司都希望能够提高理赔时效性,并为此做了大量工作。但是由于不同公司的信息系统、业务流程有差异,理赔时限也不尽相同。不过,一旦监管部门发现理赔中出现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严肃处理,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财险、寿险公司累计完成疫情相关赔付7634万余元

2020-02-25 14:13 来源:和讯保险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