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法人寿又双叒叕向股东借钱 这次是800万元

2020年03月28日 11:45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中法人寿又双叒叕向股东借钱 这次是800万元

  3月23日,中法人寿发布公告称,公司与股东鸿商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鸿商集团”)于2020年3月12日签署借款协议关联交易,交易金额800万元。

  这是中法人寿在2020年首次向鸿商集团借款。此前,中法人寿误将2019年12月的一次借款公告再次发布。

  在2019年,中法人寿合计向鸿商集团借款5次,合计5400万元。

  2005年12月,中法人寿成立,中国邮政与法国人寿分别为其中外资股东。2009年8月,中国邮政另起炉灶成立中邮人寿。目前,中法人寿的股东分别为鸿商集团、人济九鼎、法国人寿,分别持股50%、25%、25%。

  其中,鸿商集团注册资本181818200元,为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实业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及资产管理等。鸿商集团与中法人寿之间存在股权关联关系,鸿商集团持有中法人寿 50%股权。

  2019年4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中法人寿以综合、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16131%;2019年3季度,中法人寿综合及核心偿付能力充足为-14743.40%。

  公开信息显示,2017年4月,中法人寿曾发布公告称,拟增资13亿元,注册资本金将提高至15亿元,原股东鸿商集团、人济九鼎参与增资,法国人寿不参与增资,将引入新股东。不过,后无下文。

  中法人寿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中法人寿面临着偿付能力不足的风险,公司资本金长期未得到补充,在以风险为导向的偿付能力评估体系下,公司经营费用支出导致实际资本持续下降,公司总体偿付能力低于监管要求。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法人寿又双叒叕向股东借钱 这次是800万元

2020-03-28 11:45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