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雨伞董事长深夜控诉被夺权 最新进展:朋友圈已删除

2020年05月14日 15:5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董事长深夜控诉被夺权,保险业也上演“当当事件”?最新进展: “夺权控诉”朋友圈已删除

  夺权之战仅能发生在互联网公司?那可不一定!当当网管理权之争还未淡出人们视野,保险中介小雨伞近期也上演了董事长和CEO的“夺权之争”。

  5月14日凌晨3点,小雨伞董事长徐瀚在朋友圈控诉被夺权,引起业内关注。随后,小雨伞在官微发布公告称,小雨伞保险因公司人事变动安排,正在与董事会和管理层沟通,一切皆在法律许可范围内,业务正常运营。而在发稿前,记者发现,该份声明已被删除,小雨伞董事长徐瀚控诉“夺权”的朋友圈也已删除。

  董事长被“夺权”?

  事情的起因还是要从今天的凌晨说起。凌晨三点,徐瀚在朋友圈发了很长一段话,叙述了自己被夺权的经过。

  “我合作5年的创业拍档光耀趁我因为更换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疫情深港两地被封关的时机,利用公司赋予他的权力作为管理员的角色移除了我企业微信和企业邮箱的使用权限,发公司全员文说:因为我个人身体及疫情原因滞留香港不能入境深圳,经内部董事会讨论沟通,将专注小雨伞海外及投资管理,相关工作汇报给公司CEO光耀。”

  小雨伞董事长徐瀚在朋友圈控诉被夺权

  徐瀚还表示:“我的人事变更需要得到我们B轮融资章程里董事会一票否决人红杉中国、经纬中国、天士力资本的书面同意。一个核心创始人居然无法使用公司法赋予他的权力,用可以取得全员沟通的企业微信和企业邮箱去和员工沟通,让信息的误差最快最短传递。这使得大量员工获取混乱信息。光耀取得了信息差异后委托两个同事赶赴天津以胁迫威逼的方式控制了小雨伞保险经纪财务负责人王思越,取得公司财务章和营业执照。”

  小雨伞成立之初有三位核心成员。据北京商报报道,其中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徐瀚,曾在香港多家金融机构担任高管,是金融、体育等领域的连续创业者,其带领的金融团队成员来自海内外顶级保险机构,拥有丰富的保险领域精算、核保和核赔经验,非常了解用户对于保障型保险产品方面的需求;联合创始人、CTO韩立炜,此前曾在腾讯工作多年;联合创始人、CEO光耀,跨界修习经济学、计算机,曾任腾讯多款产品负责人。

  而徐瀚在朋友圈控诉被“夺权”。对此,小雨伞在今日早间发出了声明:关于小雨伞保险的人事变动及公司发展方向,公司会与董事会讨论确定后公布。而后,记者发现该声明已被删除,小雨伞董事长徐瀚控诉“夺权”的朋友圈也已删除。

  光耀为小雨伞母公司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小雨伞保险的经营范围包括在全国区域内(港、澳、台除外)为投保人拟定投保方案、选择保险人、办理投保手续;协助被保险人或受益人进行索赔;再保险经纪业务;为委托人提供防灾、防损或风险评估、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监管批准的其他业务。

  2015年2月,小雨伞保险天使轮融资中信天创投投资1000万元;

  2015年12月,小雨伞保险获得了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信天创投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2017年3月,小雨伞保险再次宣布完成B轮一亿元融资,由经纬中国、天士力资本联合投资,并表示,本次融资将主要用于团队扩充、技术研发、产品升级和用户服务体系提升。加大在保险科技(InsurTech)方面的探索,在人工智能识别、区块链技术应用与大数据深度挖掘方面投入更多的研发资源。

  启信宝信息显示,小雨伞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人民币,成立时间为2013年11月13日,法定代表人为光耀。该公司是深圳木成林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光耀不仅是小雨伞的CEO,其还持有深圳木成林科技有限公司的股份。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小雨伞董事长深夜控诉被夺权 最新进展:朋友圈已删除

2020-05-14 15:5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