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友邦迎新掌门 李源祥任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后挑战不小

2020年06月01日 12:21    来源: 界面新闻    

  6月1日,友邦保险宣布,李源祥于今日正式接任友邦保险控股有限公司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一职,并成为本公司董事会成员。此外,友邦保险前任首席执行官黄经辉已于2020年5月3日起退任友邦所有执行行政职务。

  中国平安官网资料显示,李源祥拥有剑桥大学财政金融硕士学位,2004年2月至2012年2月期间,先后出任平安寿险董事长特别助理、平安寿险总经理、平安寿险董事长,自2013年6月起出任平安寿险公司执行董事。

  2019年11月22日,中国平安公告称,李源祥因为个人工作安排原因将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联席首席执行官、常务副总经理及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职务,李源祥将继续工作至2020年1月31日。

  友邦保险独立非执行主席谢仕荣表示:“李源祥在亚洲保险市场的卓越成绩,使其成为在友邦保险史上这一重要时刻接替黄经辉的理想领导人选。我很高兴友邦保险将会受益于李源祥在亚洲人寿保险行业无可比拟的丰富经验。”

  李源祥表示:“友邦保险是亚太区卓越的人寿保险公司,我深感荣幸及非常振奋能够成为友邦保险集团首席执行官。友邦保险在过往一百年取得了累累硕果,我期待与我们出色的员工合作,共同开创友邦保险下一个长期及可持续增长的篇章。”

  作为一位资深保险行业高管,李源祥在2019年末的高达2亿元的天价“跳槽费”而受到行业关注。

  2019年11月,友邦保险曾公告称,李源祥于2020年的薪酬将包括846.6万港元的年度基本薪金、198万美元的短期奖励目标及396万美元的长期奖励目标,年度目标总薪酬为702.5341美元(约合人民币4945万元)。李源祥还将获得因离开平安而失去的长期奖励金及延期付款所作出的补偿,总价值为2815.1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8亿元)。

  李源祥掌舵友邦后,将面临新冠疫情影响,业绩下滑等不少经营压力。

  5月15日,友邦保险发布公告,2020年第一季公司的新业务价值下跌27%至8.41亿美元,主要是由公司在香港及中国内地业务的销售额显著减少所致。此外,友邦保险年化新保费较2019年第一季减少18%至14.83亿美元,反映公司在香港和中国内地业务的销售额下降。新业务价值利润率下跌6.9个百分点至56.6%,主要是由于产品和地区业务组合变动,以及业务量减少引致承保费用超支影响。按新业务保费现值基准呈报的利润率相应地由11%下降至10%。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友邦迎新掌门 李源祥任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后挑战不小

2020-06-01 12:21 来源:界面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