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华保险集团徐斌董事长受邀出席2020年服贸会中外金融机构高端对话FIN-TALK论坛

2020年09月07日 10: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20年9月4日至9月9日,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京举办。9月6日,中华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斌受邀出席中外金融机构高端对话FIN-TALK论坛,并围绕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发表主旨演讲。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香港金融发展局主席李律仁,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等领导出席论坛,北京市丰台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初军威致论坛开幕词。

  

  会上,徐斌董事长发表了题为《保险业数字化转型趋势及中华保险的探索》的主旨演讲,分享了对于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认识和体会。徐斌董事长表示,上半年疫情加速了行业数据化进程,未来随着保险科技的加速演进,保险数字化的转型力度、深度及广度都将继续拓展,主要体现在保险科技与保险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对保险业务流程的深度再造、对保险客户价值重新定义以及对保险价值链进行重塑这四个方面。中华保险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做了很多积极探索与实践,荣获“中国金融行业技术应用场景创新奖”的“理赔服务资源管理系统”,借助了金融云分布式架构和AI技术搭建;以遥感技术为核心的“空天地一体化”种植险精准承保理赔新模式,实现了空间基础数据、保险数据、遥感数据的融合管理;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构建新一代保险核心系统,力求实现链接新生态、重塑新路径、服务高效率、经营低成本。

  

  FIN-TALK论坛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主办,是2020年服贸会期间的一次重要会议,政府相关部门、金融监管机构及国际国内金融业的高层专家受邀参加,深入探讨日益复杂的世界格局和全球金融形势,为推动金融行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合理化建议。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华保险集团徐斌董事长受邀出席2020年服贸会中外金融机构高端对话FIN-TALK论坛

2020-09-07 10: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