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届北京数智医保创新竞赛结果公布 泰康养老分别摘得两大赛题第一、第二

2020年09月14日 17: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公布首届北京数智医保创新竞赛最终结果。经过初赛、决赛两轮激烈角逐,泰康养老在赛题A“医保基金监督管理”喜摘第一名,赛题B“医保宏观决策支持”获得第二名。 

  首届“北京数智医保创新竞赛”由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主题为“创新北京、智慧医保”,意在通过比赛形式征集“高精尖”创新单位及前沿产品,以政商合作促进医保与高新技术融合发展。大赛于今年5月正式开启,面向企业、高校及研究机构招募参赛团队,吸引了包括泰康养老、腾讯、百度等在内的保险、互联网、银行、软件、名校等多个领域的109支高水平参赛团队。本次竞赛的优胜团队不仅可以赢得资深专家评定的奖项,还有机会将创新产品参与到北京市医保管理服务体系中,为提高首都医疗保障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推动首都医疗保障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在赛题A“医保基金监督管理”中,泰康养老基于对医保基金监管的深刻理解,充分运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算法模型、与线下稽核紧密结合的“闭环”智能监管方案,展示了泰康养老在医保基金监督管理领域的专业实力,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在赛题B“医保宏观决策支持”中,泰康养老紧扣客户需求,充分利用在数据治理、趋势预测、模拟运行、风险预警、精确推演与辅助决策等方面的大数据和精算技术优势,实现对基金中长期规划、基金运行风险、医疗服务价格监测与动态调整、药品与耗材使用、筹资待遇政策调整的模拟与监控,并形成数据分析产品,泰康养老分场景打造的医保关键业务指标、算法和模型体系,可以协助医保提高宏观决策和精细化管理水平。 

  近年来,泰康养老积极参与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打造“保险+科技+服务”的医保一体化解决方案,在飞行检查、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DRG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组建了一支专业过硬的技术团队。此次竞赛,泰康养老派出来自精算、大数据、科技、医保等领域的多位专业人才,以“紧贴业务,突出创新”为目标,基于北京基本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和宏观决策需求,结合国内外一流技术和多年丰富实践,最终取得佳绩。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首届北京数智医保创新竞赛结果公布 泰康养老分别摘得两大赛题第一、第二

2020-09-14 1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