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险企披露上半年数据,信泰人寿保费、净利润双增

2021年07月30日 19: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多家险企业陆续在保险业协会披露了第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也就意味着2021年上半年业绩也随之出炉。 

  目前,已有中德安联人寿、同方全球人寿、东吴人寿、恒安标准人寿、信泰人寿等多家险企披露了第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而银保监会官网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四季度末,保险业纳入统计范围的保险公司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6.3%,平均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4.3%。 

  根据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中德安联人寿上半年保险业务收入28.79亿元,净利润2.52亿元,其核心偿付能力及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184.94%,满足监管要求。 

  而全球同方人寿上半年保险业务收入37.75亿元,同比降0.37%;净利润1.26亿元,同比降13.1%,季末净资产23.16亿元,其核心偿付能力及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16%、218%,最新风险综合评级为A类。 

  东吴人寿上半年保险业务收入47.87亿元,同比降44.51%;净利润1.83亿元,同比增490%,季末净资产为37.94亿元,其核心偿付能力及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200.46%,最新风险综合评级为A类。 

  信泰人寿上半年保险业务收入282.33亿元,同比增56.69%;净利润0.82亿元,同比增43.86%,其核心偿付能力及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155.24%,较2020年同期上涨了23.23个百分点。 

  另据《信泰人寿2021年第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摘要》,该公司股权结构已经发生变化,新进股东为天津大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远洋资本有限公司、景成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等新股东。信泰人寿表示,公司已于2021年二季度完成股权变更相关审核及备案流程,此次股权变更严格按照银保监会各项监管制度规范进行,新引入的股东在资金实力、资质要求等各个方面均经过了银保监会的严格审查,均符合监管要求;完成此次股权变更后,公司的股权结构更加均衡稳定,有利于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信泰人寿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为50亿元,总部设于浙江杭州,目前已开设了18家分公司,经营区域基本覆盖国内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重点区域。 

  早在2013年,公司曾饱受偿付能力不足的困扰,为逃离逆境,信泰人寿在2015年至2016年先后获得4次增资,其注册资本增至50亿元,增资完成后,效果也立竿见影,到2016年底其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192.72%。 

  随着资金的到位,信泰人寿保险业务收入却开始大幅增长,根据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该公司保险业务收入达到118亿元,而2016年这一数据仅为28.2亿元,到2018年保险业务收入有所回落,但2019年其保险业务收入达到209.5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83.58%,2020年保险收入进一步扩大,一度达到454.51亿元,较2020年多出245亿元。 

  在利润方面,信泰人寿2018年以前处于连续亏损状态。进入2018年,信泰人寿实现扭亏转盈,净利润0.37亿元,2019年、2020年盈利情况进一步扩大,分别现实0.75亿元、1.23亿元。 

  一直以来,信泰人寿主要依靠于银保渠道,虽然能快速提升保费规模,但利润却很低。2018年以来信泰人寿也积极谋求转型,并开启了价值转型道路。一方面公司人事、财务资源全面向价值业务倾斜,引导公司业务转型;另一方面,积极推进产品结构优化,积极开发高价值期交产品和保障类产品,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大力压缩中短期险产品占比,追求长期价值业务。 

  此外,信泰保险还对业务一线的激励、考核及管理机制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鼓励业务一线紧跟公司战略步伐,重点推动期交业务发展。 

  保险学者分析称,三家新股东的加盟,表明资本对信泰人寿业绩表现、保险行业发展前景比较认可。目前的股东结构符合监管最新要求,有助于公司治理结构更加合理、稳定,有利于激发其发展潜力和动能。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多家险企披露上半年数据,信泰人寿保费、净利润双增

2021-07-30 19: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