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春城里的享老桃花源,泰康之家·滇园正式奠基

2023-06-02 17:35 来源:中国经济新闻网

  6月1日,由世界500强泰康保险集团在云南打造的首个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高品质医养社区——泰康之家·滇园举行奠基仪式。这是泰康之家在全国29个核心城市33个项目连锁布局中第26个动工的项目。

  泰康之家·滇园位于昆明市呈贡区核心片区,可为不同身体状况的长者提供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照护等一站式服务,预计将于2025年投入使用,将为昆明市乃至云南省长辈带来全新的享老生活方式。

  中建四局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江海滨在现场致辞中表示:泰康之家·滇园项目建成后,对于提升区域医养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总包单位,中建四局将集中优势资源、发挥专业特长、履行央企担当,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严控工程质量,奋力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向大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泰康保险集团管委会成员兼泰康之家首席执行官邱建伟通过视频发表致辞,他表示,长寿时代已经到来,应对当前支付和服务体系碎片化的痛点,泰康首创“保险+医养”的商业模式,打造老年生命产业链,探索出长寿时代的泰康方案。泰康之家·滇园将缓解云南日益增长的养老压力,作为泰康大健康战略的关键一步,成为助推养老、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市场力量。

  泰康人寿云南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勇在致辞时表示,泰康深耕云南市场21年,为客户提供了覆盖全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追求美好幸福生活是所有人的向往,而今天泰康之家·滇园的奠基就是幸福生活的起点。未来泰康保险集团云南所有分子公司一定继续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理想,把健康、长寿、富足带到千家万户。

  泰康之家高级顾问兼筹开专项工作组组长刘淑琴在现场《筑梦春城 享老滇园》主题演讲中,对泰康之家享老新生活进行了精彩分享。她谈到,泰康从2007年起开始探索养老产业,并从此深耕大健康产业16年,正在逐步改变中国老年人的生命态度和生活方式,让居民在泰康之家里享受医养融合服务,具备安全感、消除孤独感、享受快乐感。希望未来泰康之家·滇园能够与长辈共享长寿时代,共同筑就幸福人生。

  在彩云之南享受高品质养老,泰康之家·滇园将于2025年投入运营

  泰康之家·滇园总投资约13.1亿元,占地面积约4.3万平米,地上建筑面积约9.6万平米,可提供约1400个养老单元。与泰康之家全国其他社区一样,泰康之家·滇园引入持续照料模式,将为长辈打造“温馨的家、开放的大学、优雅的活力中心、高品质的医疗保健中心、长辈精神和心灵的家园”五位一体的享老生活方式,满足长辈“社交、运动、美食、文化、健康、财务管理和心灵的归属”七大核心需求。

  滇园社区坐落于昆明市呈贡区核心地块,紧邻昆明市级行政中心,距离滇池东岸仅6公里,周边公园环绕,环境宜人,风景优美;紧邻地铁1号线和吾悦广场,出行便利,商业配套完善;距离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呈贡医院及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院仅约400米。

  本次动工建设的滇园一期包括两座独立生活楼、一座医养综合楼、一座活力中心。活动现场,英国杰典国际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主创设计师白宇介绍了泰康之家·滇园的设计理念,他指出,滇园的设计灵感源于滇池上轻舞飞扬的红嘴鸥,起伏流畅的造型好似展翅飞翔的姿态。社区整体功能分布与自然充分融合,通过多首层的空间理念、适老化的风雨连廊设计、屋顶花园露台以及层层叠翠的活力空间,为长辈们创造一个与自然共生的“花园式社区”,生动诠释舞动春城、活力绽放的生活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客户及预订居民及时了解项目的建设进展,泰康之家·滇园还打造了泰康之家在全国的首个工地超体项目。工地超体创新展示了泰康之家建筑的工艺工法,让客户提前观赏工艺展品,感受园区风采,眺望工程进展。

  花都春城里的享老桃花源,泰康居民候鸟旅居又添打卡地

  昆明素有“花都”“春城”的美誉,这里四季温暖如春,空气清新,阳光充足,且全年鲜花盛开,使得长辈们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充满了生机和活力。同时,昆明还有许多历史悠久的文化遗址,在此能体验丰富的民族风情,享受健康的养生活动。结合昆明的资源禀赋优势,泰康之家·滇园将致力于打造“医养+旅居”的全新享老生活方式,满足全国更多长辈多元化的高品质养老需求。

  随着泰康之家在全国13地14个养老社区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候鸟旅居式养老已经变为现实。目前,已经有不少泰康居民选择到泰康之家已开业的全国各地养老社区居住,体验候鸟式旅居享老生活。在项目建成后,昆明滇园也将成为又一新的旅居打卡点,泰康居民"夏有凉风,冬有暖阳"的候鸟养老梦想照进现实。今年五一期间,泰康之家还在苏州吴园、南昌赣园、沈阳沈园、厦门鹭园、南宁桂园五地社区特别推出了脑健康旅居、骨健康旅居两种不同的“健康旅居”服务体验产品,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居民长辈的热烈欢迎。

  随着泰康之家·滇园的奠基,泰康大健康生态体系的布局在云南进一步扩展完善,联动泰康拜博口腔和云南抚仙胜境,助力养老产业升级。

  西南地区也一直是泰康大健康生态体系布局的重镇,目前泰康已在此实现了医养康宁实体服务的全覆盖。在成都,泰康之家·蜀园和泰康之家·锦官府两家社区遥相呼应,“一城两园”模式不仅满足长辈因身体机能变化带来的需求,也可满足长辈对地域的偏好、降低子女探望亲情交流的交通和时间成本。此外,位于重庆的泰康之家·渝园即将在今年下半年开业运营;贵阳的泰康之家·黔园也正在加紧建设。同时,作为泰康在全国打造的五大医学中心之一,四川泰康医院也预计于今年8月正式投入运营。全国最大的口腔连锁泰康拜博口腔也凭借密集的连锁网络为西南区域客户提供高品质的口腔健康管理服务。

  未来,泰康将持续推进养老革命,让更多的长辈们享受高品质的享老新生活。正如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所言:“泰康的战略与未来人类社会的发展趋势对接,就是要让人们长寿、健康、富足。泰康之家养老社区的实践就是让泰康居民拥抱长寿时代,乐享泰康人生。”

  

(责任编辑:马欣)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花都春城里的享老桃花源,泰康之家·滇园正式奠基

2023年06月02日 17:35    来源: 中国经济新闻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