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19周年:在历史担当中谋定未来

2017年07月13日 15: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伴随公募基金行业走过第19个年头,中国成为全球最有活力的新兴市场,成立于1998年7月13日的博时基金也迎来了自己19岁的生日。

  过去的这一年,作为“老五家”之一的博时基金实现了规模、业绩、质量的均衡协调发展:规模上,博时基金以逾3763亿元的公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跃居行业第四。业绩上,博时旗下拥有以博时主题行业、博时精选为代表的价值型主动管理基金,其成立时间均超十年,年化收益高达21.95%、14.04%。质量上,经过19年的稳健发展,博时基金在投资研究、产品研发、市场营销、服务运营及风险管理等专业能力项上表现突出,继续稳健发展。(数据来源:wind,2017.06.30)

  作为最早成立的五家基金公司之一,博时基金在与中国公募基金行业同生共长、砥砺同行的过程中,首倡“价值投资理念”,给中国公募基金行业带来了深远影响。博时基金也成为我国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基金公司之一。截至2017年06月30日,博时基金公司共管理一百八十六只开放式基金,并受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委托管理部分社保基金,以及多个企业年金账户。博时资产管理净值总规模逾6357亿元人民币,其中公募基金资产规模逾3763亿元人民币,累计分红超814亿元人民币。博时是首批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首批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首批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海外资产境内投资管理人、首批保险资金投资管理人及首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证券投资管理人,博时养老金资产管理规模在同业中名列前茅。

  博时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光华表示,经过十九年的奋斗,博时构建起了一个大型、综合性、全牌照的资产管理业务平台,打造了一支能力突出的专业化人才队伍;培养了深获员工认可的企业文化,树立了市场口碑良好的公司品牌。特别是近几年来,博时实现和保持了向上生长的良好势头。“博时正处在新的竞争格局之下,但博时有信心、也有基础成为这个行业的强者,返璞归真、全力打造内生增长动力,直面新的机遇与挑战,做真正的价值发现者。”张光华说。

  博时基金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江向阳总结博时过去一年:“战略定位更加清晰,创新业务亮点纷呈,品牌影响力显著提升。19岁的博时,以意气奋发的姿态重回资产管理行业第一梯队,为在大资管时代的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江向阳表示,按照公司董事会的战略规划,博时基金正朝着从公募基金的先行者向大资管行业的领先者的转型愿景,朝着市场化、国际化、全功能、高品质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的发展目标,稳步前行。

  新的竞争格局之下,公募基金业走到新的发展十字路口。博时认为,为了促进金融供给与实体经济需求有效匹配,提高资源配置质量和效率,助力经济可持续增长,金融供给侧改革势在必行。公募基金业作为我国金融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普惠金融的典型代表,在推进金融业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也正在转型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行。博时基金将努力把握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主线,一方面要回归金融服务本位,以市场和投资者需求偏好为导向,提供优质的投研和产品服务,为客户创造收益;另一方面,博时将立足资本市场,根植于服务实体经济,让投资者分享经济改革和实体经济增长带来的红利。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