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股市场“花好月圆”工银瑞信旗下港股基金业绩领先

2017年09月20日 15: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港股走势强劲,截至9月14日,恒生指数实现上涨26.26%,显著超越同期上证综指8.63%的涨幅。受益于港股行情,重仓布局港股的基金表现出色,例如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股票美元基金,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13日,该基金今年以来涨幅高达32.8%,位居同类产品前三,工银瑞信沪港深股票基金今年以来亦录得24.73%的涨幅。尽管进入9月恒生指数出现震荡调整,但是9月以来南下资金流入呈现加速迹象。专业投资人士认为,在人民币兑美元快速升值的背景下,港股通资金仍大幅流入,显示了国内资金对香港市场的持续关注,这种流入或是长期趋势,预计至少能维持1年左右。工银瑞信旗下优质的港股投资基金可成为投资者良好的配置工具。

  放眼全球主要市场,今年以来港股走势可谓牛气冲天。工银沪港深基金经理分析指出,上半年,恒生指数大幅上涨,主要受益于两方面的影响:一方面美国加息预期被市场充分消化,外围市场持续向好,大盘蓝筹受海外资金及国内资金青睐;另一方面受到A股大蓝筹上涨的影响,港股市场的资金转向相对估值偏低、流动性较好的板块。

  进入9月,港股市场依然受到资金青睐。Wind数据统计,截至9月14日,两市港股通自开通以来累计净流入5132.54亿元。进入9月,恒生指数虽然出现震荡盘整,但是资金流入热情不减,据统计,9月仅8个交易日港股通累计流入资金就已超过8月全月数据,9月7日更创下近3个月的新高。

  港股走牛,助力布局港股的基金表现出彩。QDII基金中,工银香港中小盘美元和工银香港中小盘人民币,今年以来截至9月13日,累计收益分别高达32.8%和25.16%,均位列同类前十行列,其中工银香港中小盘美元业绩排名更是高居同类前三。沪港深主题基金中,工银沪港深今年以来也为投资者实现了24.73%的业绩回报,位列同类前1/6,不仅跑赢同类平均水平,而且显著超越同期基准7.78%。

  布局港股市场的基金中,领先的业绩离不开前瞻性的市场判断。渤海证券研究报告显示,二季度全部QDII港股基金的港股仓位均值为60%,而工银香港中小盘的港股仓位达86.01%,远高于同类平均水平。另据工银沪港深半年报数据,截至6月底,该基金港股通投资股票占基金资产净值比高达92.3%。此类基金大比例的港股配置,有利于投资者借道相关产品充分布局港股投资。

  针对近期市场上出现的震荡调整,多数机构仍看好港股未来表现。工银香港中小盘基金经理分析表示,“趋势上,我们对于未来一年左右的香港市场还比较看好”。尽管目前看来,港股市场进入一个相对震荡的市场环境,但从AH溢价来看,港股市场总体比A股便宜25%-30%,部分公司更是折价一半,在国内投资者加大海外资产布局的环境下,港股作为大家最了解的海外市场,吸引力依旧非常大。所以,震荡结束后,中期可能会有更多的国内投资者加大对港股的投资,预计香港市场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

  工银沪港深基金经理也认为,市场流动性充足、盈利修正仍然保持向上趋势,预计市场将进入主题轮动,而个股走势由基本面驱动的新阶段。“对下半年的股市我们持谨慎乐观态度,我们将采取重个股、轻行业的策略,综合考虑股票的成长性、资产负债表质量、现金流、分红政策等状况,结合行业和股票历史估值状况,选取有长期投资价值的公司。”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