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穿越债市牛熊 鹏华丰融连续4年贡献正回报

2018年02月06日 15: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8年开年以来债券市场依旧延续低迷走势,1月22日债市大涨给悲观的市场带来一丝喜气。鹏华基金丰融定开债基基金经理刘涛表示,债市较有可能在2018年某个时点否极泰来,重拾涨势。2018年在稳稳地获取债券高票息收益的基础上,耐心等待债熊向债牛切换,以期更高的价差收益。 

  记者查阅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月30日,鹏华丰融自2013年11月成立以来累计回报30.65%,年化回报高达6.57%,穿越债市牛熊,连续4年取得正收益,不但长期业绩优异,而且投资风格稳健。短期来看,鹏华丰融和鹏华丰禄过去一年的回报率分别达4.81%和3.68%,大幅跑赢2017年作为基准的中债总指数收益率-4.18%,在全市场767个中长期纯债型基金中分别排名第5位和第41位,其中,鹏华丰融更是在全市场276个定期开放式纯债及一级债基中位列第1。 

  探求鹏华债基去年取得骄人成绩的原因,以鹏华丰融为例,根据2017年四季报显示,11月底至12月上旬债市出现超跌后的修复性行情,债券配置以中短期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从而使得组合净值在四季度债市调整的情况下表现稳健,并且在11月底逐步抄底长端利率债、在12月中上旬兑现收益,使得净值表现相对较佳。 

  刘涛表示,鹏华固收团队在债券投资方面秉持长期投资、攻守均衡、控制回撤的理念,牛市中跟上市场,熊市中大幅跑赢市场、追求绝对正收益,目的是在整个过程中使得资产获得稳定的回报,从而积小胜为大胜,实现保值增值。 

  鹏华基金一向将风险控制放在第一位。在下跌的债市环境中,鹏华基金固收团队整体产品回撤控制能力也表现突出。据了解,鹏华丰融和鹏华丰禄的2017年度最大回撤在同类产品排名中分别位于市场前14%和前3.6%的分位,表现稳健。 

  由于债券最主要的交易市场是银行间债券市场,个人投资者无法参与。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配置债券资产更好的方式是配置债券基金。尤其是成立以来历史业绩突出、净值表现稳健、回撤控制出色等风格比较稳健的品种。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