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信战略精选混合基金2月23日开始发行

2018年03月01日 15: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农历新年伊始,投资如何布局备受关注。业内专家表示,目前我国经济正处于结构转型、动能切换的过程中,基本面健康,韧性较强,看好新一年A股市场投资行情。记者了解到,金牛基金公司建信基金发行的建信战略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于2月23日起正式发行,该基金股票仓位0-95%,投资操作较为灵活,选股中偏向于具有战略性特色的行业,分享优质企业长期发展红利。投资者可通过交通银行以及建信基金官方直销平台等渠道认购。

  据了解,建信战略精选基金将重点关注中国经济转型背景下的各类投资机会,为投资者把握战略层面改革红利。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现在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阶段,经济已经从高速增长转向了高质量发展。未来的发展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率为先。具体到投资机会,一方面体现在创新,除了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创新,还有一些产业比如半导体、通讯电子,光伏等行业的新兴领域都将受益,传统行业中也有很多的创新机会值得关注。另一方面体现在消费升级,即一、二线发达城市消费人口对于消费的创新性升级以及三、四线城市消费人口基于自身经济条件的改善而进行的消费升级。

  建信战略精选将在把握宏观战略的基础上,进一步精选出成长空间大、公司治理完善、具有做大做强潜质的优质企业,并采用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法,精选个股。自上而下即“顺大势,逆小势”,根据宏观经济、市场流动性和风险偏好判断市场主流趋势,同时,规避阶段性涨幅较快的某一行业、主题,控制投资风险。自下而上即通过“信息差”和“逻辑差”两大投资预期差进行获利,以合理的价格挖掘处于好行业、具备核心竞争优势且管理层优秀的上市公司进行配置,构建有效的投资组合,追求长期投资回报。

  值得一提的是,管理人建信基金成立十三年来,始终坚守“基本面驱动、研究创造价值”的价值投资理念,不断打磨整体投资管理实力,为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建信基金旗下共有13只权益类基金全年收益率超过20%,其中11只超过25%,5只超过30%,3只超过40%,为持有人创造了可观收益,赚钱效应显著。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