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通证券:长盛基金权益产品5年均涨109%

2018年04月12日 06: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备受各界关注的资管新规落地在即,大资管趋势下,回归本源的公募基金将愈加考验主动投资能力、强化长期投资理念。那么在公募长跑比拼中,哪家基金公司赚钱能力更胜一筹?海通证券新近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收类资产业绩榜单,为人们甄选货真价实的长跑管理人提供了有益参考,其中“长跑健将”长盛基金在五年长跑中不论是权益类还是固收类投资均呈领先态势。 

  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30日,长盛基金过去五年(2013.04.01-2018.03.30)权益类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109.14%,同类排名20/68,稳居同业前1/3;过去五年固收类资产平均净值增长率36.2%,同类排名23/64,居同业前1/2。 

  回首过去5年间,大盘既深跌至1800多点,又冲高至5000点,到目前徘徊在3200点左右,期间上证综指涨幅超40%,长盛基金凭借稳定而扎实的投研团队实现股债双丰收,其中权益类基金整体表现亮眼,平均净值增长率109.14%,超越大盘涨幅近68个百分点。 

  具体从产品表现看,在近五年大盘涨幅42.4%的背景下,首只TMT主题基金长盛电子信息产业过去五年收益率188.66%,居同类前十。凭借优异的业绩表现,日前荣膺“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首只运用量化投资策略投资红利股票的长盛量化红利过去五年收益率161.55%,同类排名42/288,居同类前1/6;长盛基金首只开基长盛成长价值过去五年收益132.56%,同类排名14/106,高居同类前1/7,获评银河证券五年期五星评级。 

  固收方面,长盛全债指数增强过去五年收益38.02%,跑赢同类平均逾12个百分点。长盛积极配置曾以15.54%的年度净值增长率摘得2010年开放式债基冠军;2017年在债市深度调整中仍斩获正收益,年度收益率达4.81%,在同类中高居前1/4;过去五年收益率37.54%,自成立以来收益率达73.78%。(银河证券,截至2018.03.30) 

  着眼更长期表现,作为基金业的首批先行者,长盛基金一贯秉承价值投资、行稳致远的理念,致力于打造自己稳定的投研能力,成为资产管理的“长跑者”。目前公司汇聚了冯雨生、赵楠、赵宏宇等多名明星基金经理。依托强大的投研团队,在19年发展过程中,公司涌现出多只高回报的明星基金,共有9只基金成立以来实现收益超100%。 

  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3月30日,全市场几千只基金中仅有28只成立以来收益超7倍以上,冯雨生管理的长盛成长价值赫然在列,自2002年成立以来收益率高达713.11%,年化回报14.43%。此外,长盛动态精选成立以来收益率441.22%,年化回报近13%;赵楠管理的长盛电子信息产业三次捧得金牛奖,自成立以来收益率203.23%,年化回报比肩股神巴菲特,高达20.23%!长盛量化红利、长盛电子信息主题、长盛创新先锋、长盛战略新兴产业等4只基金同样成立以来实现收益翻倍。被动投资方面,长盛中证100成立来涨幅104.84%。固定收益投资方面,长盛全债指数增强自成立以来收益率达221.31%,年化回报近9%。 

  长盛基金卓越的长跑业绩,也为投资者持续赚取收益提供了坚实基础。银河证券数据统计,公募基金从1998年-2017年的20年总利润超2.23万亿元,其中长盛基金为投资者盈利超300亿元,在全行业122家基金公司中位居第22名。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