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弘基金理财节跨界玩直播 董路畅聊足球与理财

2018年06月21日 15: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目前,世界杯的赛场上热火朝天,与此同时,天弘基金618理财节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球场需要排兵布阵,理财也要精打细算,从这点来看,理财和足球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但是,“足球没有看起来的简单,理财却比想象中容易”。在本次理财节中,天弘基金创新性地开启体育营销新玩法,联合著名主持人、足球评论员董路发起直播,畅聊足球与理财,并发起红包互动,让不少观众大呼这场直播真是有看有聊有礼品。

  对于董路,很多球迷都有所了解,他独树一帜的解说风格受到很多球迷的喜欢。而此次天弘基金与董路合作,在足球解说中融入理财,也是开创了业内先河。在与天弘基金合作的直播中,董路延续了他一贯的风趣幽默,对赛事进行了精彩解说和专业分析,同时也为天弘基金强烈打call,有时更是化身为段子手,让直播间持续处于欢乐的氛围当中。

  直播中,董路对于有些人的赌球行为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赌球并不等于投资理财,好的投资品可以实现共赢,但赌球不会,因此才会有人赌球之后自嘲“正走在去天台的路上”。同时,董路赞赏了天弘基金稳健理财的投资风格。他更是直言表示,与其花大价钱去赌球,不如踏踏实实去理财。

  那什么样的理财方式是“赢钱”的关键呢?回顾世界杯开幕以来的多场比赛,赢家往往是在团队的默契配合中致胜,前锋、中锋、后卫、门将各司其职。其实在投资组合中,不同类型的资产往往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如权益类资产就好比进攻的前锋,固收类资产就好比可靠的后卫,在优秀的资产配置组合中,权益与固收都是不可或缺的,这样既保证组合有向上的张力,也有抗跌的弹力。简单来说,就是投资要做好资产配置。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威廉·夏普指出:“一个成功的投资者,91.5%归功于正确的资产配置,4.6%来自于选择投资目标的功力,1.8%取决于进出场时机,2.1%必须靠上帝保佑。”可见在创造收益的因素中,资产配置可谓是重中之重。在瞬息万变的金融市场中,资产种类的多元化配置可以减少组合的波动性,使资产组合的收益趋于稳定,这对于居民实现财富管理具有重要意义。所以,很多投资者与其盲目追随市场,不如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将自己的财富在不同资产类别之间进行分配,在时间长河中实现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