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把握港股底部机遇 富国沪港深业绩驱动正在热销

2018年07月13日 09: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下,近期A股市场重回“2”时代,港股也跟随震荡走低。从机构观点来看,在经济基本面平稳、央行降准释放流动性、独角兽上市等背景下,调整后的股票资产性价比在不断提升,尤其是港股估值处于低位、盈利稳定增长、资金流入趋势明显,配置价值不断显现。正在招商银行、富国基金官网等渠道发行的富国沪港深业绩驱动混合型基金(005847)将重点关注港股市场配置机会,精选未来盈利增长预期优异的上市公司股票构建组合,致力于获取上市公司业绩增长带来的权益资产长期回报。该基金将由大满贯基金经理张峰掌舵,底部把握港股长期上涨收益。

  港股低估值优势显著

  据了解,富国沪港深业绩驱动将以60-95%的股票仓位配置港股和A股中成长能力优秀、盈利质量出色且估值处于合理水平的优质个股,其中港股通标的占比为80%以上。长期来看,港股收益稳健领先,且估值处于洼地中,配置机遇显现。数据显示,1964年初至今年6月20日,恒生指数年化收益率达18.42%,美国标普500同期年化收益率为8.06%。而截止6月22日收盘,恒生指数市盈率PE(TTM)仅11.67倍,同期标普500指数的估值为24.62倍。且彭博一致预期,2018年恒指EPS同比增18.77%,对应PE为11.62倍,低于历史均值12.82倍。为长期投资者提供了丰厚的“安全垫”。

  富国沪港深业绩驱动拟任基金经理张峰指出,目前香港市场各行业收入保持高增长,全部港股净利润同比超20%,加上海外资金对于港股的配置比例仍然处于低位,且MSCI新兴市场指数里中国资产的权重有望从27%提升至40%甚至更高,港股市场将受益于外资增加对中国资产配置的进程。

  在此背景下,富国沪港深业绩驱动等新基金也将迎来建仓良机。由于目前市场处于阶段性底部,新基金没有调仓压力,可以迅速低位建仓,更具优势。

  包揽海外投资权威奖项

  据了解,富国基金海外投资实力雄厚,近十年来富国基金通过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相结合,铸造了一只专业、成熟的投资团队,经过十余年的积累,团队实现了全球宏观经济、股票及衍生品深度研究全覆盖,长期管理业绩优秀。自2016年以来,富国基金港股投资团队累计获得国内权威奖项14项。

  张峰正是这支团队的领军人之一,他具有17年海外投研经验。银河数据显示,自2012年9月4日成立以来截至6月29日,由张峰管理、主投港股市场的富国中国中小盘经历了港股多次牛熊转换,累计实现回报133.90%,其中最近五年该基金累计回报82.31%,排名同类第1/18名。他管理的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近两年累计回报58.03%,排名同类2/183位,今年以来在港股震荡背景下,该基金收益率仍然名列同类前8%,展现了张峰优秀的投资管理能力。

  凭借优秀的长期回报,张峰管理的的富国沪港深价值精选在2018年获评“金牛奖”之2017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奖、“金基金”之一年期灵活配置型基金奖、“明星基金奖”之2017年度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包揽国内基金业三大权威奖项。而张峰本人则拿下英华奖”之三年期海外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奖和五年期海外投资最佳基金经理奖,成为当之无愧的海外投资大满贯基金经理。业内人士建议,错过上一轮港股行情、以及希望低位把握港股投资机遇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张峰管理的富国沪港深业绩驱动基金。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