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基金:估值筑底中期乐观 周期搭台成长唱戏

2018年08月09日 11:58    来源: CE.cn    

  2018年7月,上证综指上涨1.02%,深证成指下跌2.14%,中小板指下跌1.93%,创业板指下跌2.83%。回顾7月份,政策继续确认边际转向,市场对于下半年基建将进一步发力的预期逐渐升温,周期板块领跑大市,钢铁、建筑装饰板块单月分别上涨9.65%和8.84%;同时,长生生物的“假疫苗案”在舆论中愈演愈烈、负面影响波及疫苗和整个医药板块,医药板块7月下跌6.1%;此外,家电板块受到地产周期向下影响,单月大跌7%;汽车板块则受到国内对进口车关税减免的消息影响下跌4.05%。

  对于权益市场而言,由于下半年经济基本面向下压力仍大,招商基金认为权益资产的盈利恶化仍将对其资产价格形成一定压制;但另一方面,从估值角度来看,当前的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低位,向下空间有限,中美关系在中期选举后可能迎来阶段性喘息、四中全会或带来更明确的经济发展改革方向,这些均有利于权益资产提升估值。招商基金认为短期内可以适当配置权益资产,中期则持更乐观态度。

  整体来看,随着政府对经济增长底线思维的强化,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均有进一步微调的空间,同时去杠杆政策执行的节奏和力度也将进行相应调整;但另一方面,政策微调的效果向信用、实体经济的传导仍需时日,权益资产的盈利恶化仍将对其资产价格形成一定压制。从估值角度来看,当前的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低位,向下空间有限。截止7月31日,Wind全A(剔除金融石油石化)指数、沪深300指数、中证500指数的PE(按过去四个季度业绩计算)估值水平分别处于2005年至今的20%、29%、3%分位水平。中美关系在中期选举后可能迎来阶段性喘息、四中全会或带来更明确的经济发展改革方向,这些均有利于权益资产提升估值。

  具体到板块方面,短期来看,招商基金看好前期受信用收缩负面影响板块的估值修复、以及受益于基建发力方向领域的行情,包括周期板块中的建筑、建材、钢铁、煤炭、银行等行业。中期来看,考虑到在目前经济形势之下,经济转型仍是最佳出路,创新及成长相关领域的投资标的值得关注;行业方面,重点关注计算机、电子等领域。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招商基金:估值筑底中期乐观 周期搭台成长唱戏

2018-08-09 11:58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