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上互认基金扩容至15只 另有11只待批

2018年08月14日 13:34    来源: 网易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内地香港互认基金扩容节奏近期似乎加快。数据显示,目前北上互认基金已经扩容至15只,另有11只产品排队待批。

  8月7日,博时基金(国际)有限公司申请上报公开募集基金募集申请注册,而申请对象是博时-安本标准精选新兴市场债券基金(香港互认基金)。这是目前第11只等待批文的香港互认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申请内地香港互认基金的积极性似乎有所回暖,如7月3日就有摩根基金(亚洲)有限公司作为管理人、汇丰机构信托服务(亚洲)有限公司作为基金信托人、上投摩根作为基金代理人的摩根太平洋科技基金(香港互认基金)被受理。而在3月、4月间,还有海通香港股票基金(香港互认基金)、惠理高息股票基金(香港互认基金)、海通韩国股票基金(香港互认基金)、海通亚洲高收益债券基金等申请,不少产品已经获得第一次书面反馈。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今年以来也有5只内地香港互认基金获得批文,算上此前获批的这一数量达到15只。2018年获批的分别有中银香港全天候香港股票基金、恒生指数基金、中银香港股票基金、香港组合—灵活配置增长基金、东亚联丰亚太区多元收益基金。

  Wind数据显示,自2015年底香港内地互认基金开闸以来,已有50余只内地基金南下。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