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盛量化红利被多机构评5星年化收益近10%

2018年08月16日 10: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公募基金成立20年来,面对市场牛熊起伏,炒股不如买基金的观念日渐深入人心,不过当5000多只公募基金产品摆在面前,很多投资者又陷入选择障碍,不知从何下手。为了更好地帮助投资者甄选真基,多家基金评级机构会定期如每季度等,从全市场数千只基金中遴选出投资价值相对较高、业绩表现持续向好的产品授予三年期或五年期五星基金称号。其中量化旗舰产品——长盛量化红利策略混合基金(080005)凭借持续优异的业绩表现,荣膺海通证券、银河证券等五星级评价。

  具体看来,海通证券日前发布的新一期公募基金三年期综合系列评级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二季末,在上千只权益方向基金中,仅有71只强股混合型基金产品获评五星级,长盛量化红利策略便跻身其中,不论近一年、近两年乃至近三年均斩获正收益,其中近三年净值增长率达28.88%。

  此外,在银河证券最新的业绩周报中,长盛量化红利也同时斩获三年期和五年期五星评级。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2018年8月10日,长盛量化红利成立以来收益率127.51%,年化回报近10%;过去五年回报率147.15%,高居同类前1/10,同期上证综指涨幅35.14%,跑赢大盘110多个百分点;过去三年回报率15.90%,同期上证综指跌幅29.51%,跑赢大盘45个百分点。

  作为首只运用量化投资策略投资红利股票的基金,长盛量化红利成立于2009年11月25日,基龄已近10年,历经牛熊市历练。目前由量化投资领域的王牌基金经理王超亲自管理。王超具有11年的金融工程与量化投资经验,具备扎实的量化投资功底,擅长通过多种量化投资策略构建进攻性投资组合,同时有效控制下行风险。

  长盛基金也是业内较早组建量化投资团队的公司之一,从2005年起正式建立量化团队,是业内最早建立健全底层数据库的基金公司,在量化投资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目前旗下量化投资产品超10只。成立19年来,长盛基金始终坚持持有人利益优先原则,秉承专业主义精神,将投研战斗力转化为业绩,为投资者创造真实回报。据银河证券发布的《公募基金从1998-2017年的20年分红榜单》显示,长盛基金自成立以来累计分红总额达364.76亿元,在同期可比的122家基金公司中高居第22名,是业内分红与管理资产规模比例最高的基金公司之一。

  展望后市,王超分析指出,站在当下的时间点,A股市场正在进行一场投资优质股的转折点,现在整个市场里95%质量有一些问题的公司都被大家抛弃,资金开始向优质股集中,我认为这个趋势后面会延续,可能短期有一点极致,但后面将是大趋势,而且现在看,即使是这5%最优质的白马蓝筹股票,它们的估值相对也不是很贵。具体到投资策略上,长盛量化红利将严格按照基金合同规定的投资流程,选取高红利股票构建核心股票组合,选取超预期增长和深度投资价值的股票构建卫星股票组合,并根据宏观经济波动、行业周期和上市公司基本面等因素的变化,对投资组合进行调整和更新。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