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商基金张永志:在转债蓝海间积极寻觅溢价空间

2018年08月17日 14:11    来源: CE.cn    

  “在社会融资受到一定限制的环境中,可转债以其低成本融资、不立即摊薄股权、优化资产负债表等优势,受到上市企业的广泛欢迎。”华商可转债、华商稳定增利基金经理张永志认为。

  依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2018年以来可转债发行规模已经突破710亿元,超过2017年全年募集资金规模。此外,已发布可转债发行预案的上市公司数量超过180家,拟发行规模超过2600亿元。

  谈及可转债投资价值,华商基金张永志分析表示,可转债兼具债券和股票的双重属性,其本质上是在债券的基础上附带了企业股票的期权。可转债市场走势通常随股市同向波动,当正股股价上涨时,可转债同步上涨;当正股股价下滑时,可转债亦然,但因为有债底价值的保护,使得可转债的下滑空间相对正股来说比较有限。“能够兼顾防御与收益,可转债是相对性价比较高的投资品种。”

  近期数据观察,中证可转债指数7月以来开启一轮反弹行情,助力可转债基金业绩小幅上涨。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可转债基金(非A类)近1月平均净值增长率1.02%,高于同期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非A类)0.38%的收益水平。

  在华商基金张永志看来,是否具备溢价是参与一级可转债投资的重要判断标准。而从实际的操作验证来观察,如果可转债溢价较明显,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参与网上发行的积极性通常会比较高。

  着眼于当下,华商基金张永志表示,可转债前期调整较大,部分转债到期收益率已经接近纯债,防御价值明显,同时具备股市反弹的时候的向上弹性,有比较明显的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商基金张永志:在转债蓝海间积极寻觅溢价空间

2018-08-17 14:11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