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超七成定增基金现亏损

2018年09月04日 06:30    来源: 深圳商报     李玲

  深圳商报/读创记者 李玲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定增主题基金超过7成出现亏损,最多者亏损已超过30%。在此背景下,定增基金开始忙于转型工作,部分产品甚至提前转型。

  8月27日,华谊兄弟2.91亿股定增股解禁,当天华谊兄弟以5.74元报收。据上市公告书显示,此次非公开发行价格高达24.73元/股。当年参与定增认购的阿里创投、腾讯、平安资管和中信建投证券4家机构合计出资36亿元,上述公司投资总亏损额超过19亿元,亏损比例超过50%。

  此外,上周共有近20只个股定增解禁。其中,宏达矿业、润邦股份、天药股份等个股定增投资者,账面浮亏将超过20%。

  2015年时定向增发项目开始迅速发行的一年,但2015年下半年开始市场便出现了剧烈震荡,定增项目破发成为常态。同花顺数据显示,2015年至今共有1610个定向增发项目出现破发。

  九泰锐丰基金近期发布转型公告,按照持有人大会的决议,自2018年9月28日起,《九泰锐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基金合同》生效。也就是说,自9月28日起,九泰锐丰不再是一只定增主题的基金,而是一只开放式运作的灵活配置型的混合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出现亏损的并非九泰锐丰一只产品。今年以来高达75%的定增基金出现下跌,华安中证定向增发、国投瑞银瑞盛、财通富盛定增三只产品,年内亏损分别高达3124%、28.45%以及22.22%。而从基金成立以来数据来看,也有多达4成产品出现亏损。国投瑞银瑞盛、平安大华鼎泰两只产品亏损超过30%,华安中证定增、财通多策略福享等16只产品亏损超过10%。

  在定增规则出现改变后,定增基金转型成为趋势。今年以来,广发睿吉定增、国投瑞银瑞泰定增、博时睿益定增等超过10只产品已宣布转型。其中,九泰锐诚、九泰锐丰等均为提前转型。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超七成定增基金现亏损

2018-09-04 06:30 来源:深圳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