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弘基金:医药结构性行情有望持续

2018年09月07日 06:42    来源: 江南时报    

  A股上市公司的中报日前悉数出炉,其中医药板块上半年业绩不俗。伴随中报向好及政策利好不断,多家机构投资者对医药未来走势持乐观态度。天弘医疗健康基金经理刘盟盟和郭相博更是坚定看好医药板块的中长期投资前景,认为因个体事件产生的短期波动,不影响医药行业的整体投资逻辑。

  今年以来,医药板块走势可谓跌宕起伏,受季报业绩超预期驱动,前五个月表现靓丽,其后又因市场走弱及个股黑天鹅等因素遭遇回调。对此,天弘医疗健康两位基金经理在中报中提到,医药行业虽然经历了疫苗事件的影响,但行业内在的增长逻辑并未发生改变。随着改革的深入,行业准入门槛提高、监管趋严,一场广泛的供给侧改革正在行业内部展开,企业的优胜劣汰加速进行,优质公司仍然具备较大的上升空间。

  对于当前的配置策略,刘盟盟和郭相博表示,对标的的选取将从三个方向考量:首先是行业的龙头白马;其次是专科用药,如生长激素等品种;最后,对于弹性好、成长性高、估值合理的细分品种也会关注,并逐渐提高配置比例。 潘淳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天弘基金:医药结构性行情有望持续

2018-09-07 06:42 来源:江南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