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第三届“琶洲1号”论坛:把脉时代趋势 纵论投资动向

2018年09月17日 10: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贸易争端加剧、金融去杠杆等因素牵动资本市场脉搏,投资者的财富管理也随之出现新变化。在9月7日由广发基金举办的第三届“琶洲1号”2018财富管理论坛上,知名经济学家、金融机构高管等业内精英相聚海口,共同探讨资产配置新航向。

  作为广发基金举办的高端财富论坛,“琶洲1号”论坛旨在提供一个分享观点和开拓思维的平台,共同探讨资本市场前沿问题,把握资本市场投资方向。本届论坛聚焦全球宏观环境、资产配置前沿应用和基金销售模式创新,与会嘉宾的精彩演讲,获得了听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紧跟宏观趋势 站稳发展浪潮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时殷弘博士以及光大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博士率先从宏观角度剖析了中美贸易摩擦、去杠杆等因素对我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发展的影响。

  针对中美贸易摩擦,时殷弘博士在题为《全球巨变中的中美关系的走向》的演讲中指出,中美贸易周期性的对立将长期伴随中美两国,对中美贸易对抗和冲突,既需要治标,又要有治本的基本认识和战略决心,以保持中国自身的稳定和进步。

  彭文生博士指出,金融具有顺周期性,过去10年是中国金融周期的繁荣时期,现在拐点刚刚过去,未来金融周期下半场调整将面临地产行业的杠杆问题和地方政府的高负债问题。因此,彭文生认为,去杠杆是经济周期、金融周期大势所趋,未来3一5年,金融周期下半场调整的大框架是紧信用、松货币、宽财政,促进公平的结构性政策,这个过程中,经济增长会下降,但经济结构会改善,投资略下降,消费力上升。

  碰撞思维火花 引领投资航向

  与会嘉宾纷纷指出,今年以来,虽然资本市场面临着许多挑战,但同样也蕴含着新的投资机遇。

  养老目标基金无疑是今年财富管理领域的热点。广发基金资产配置总监金亚认为,资产配置是资本市场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养老基金、智能投顾、FOF、MOM都是围绕资产配置展开。在资管新规下,城农商银行均在探索业务转型,这对中小银行的资产配置能力、运营系统提出更高的要求。广发基金可向城农商银行客户提供涵盖投资研究、产品策略、投后管理、系统运营等方面的全景化资产配置整体解决方案。

  在一向热门的互联网金融领域,上海天天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潘世友指出,基金电商平台在基础服务、流量、组合服务的差异化已经不大,投顾模式成为各平台积极探索、战略布局的新领地。腾安基金董事长刘明军也认为,基金行业新时代已经来临,原来的纯销售模式正在向从客户需求出发、结合投资场景的投顾模式转变。

  工商银行也在这个方向上做出了探索。工商银行个人金融业务部代理销售处处长杨菲在论坛上介绍,工商银行顺应智慧零售时代客户行为模式的变化,在代理基金业务方面不断创新突破,从单一销售基金模式到结合投资者风险收益特征推荐匹配的基金组合,追求客户、基金公司、银行三方的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