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绿色投资全球关注 华夏基金积极践行责任投资理念

2018年09月18日 10:00    来源: CE.cn    

  最近几天,整个朋友圈都被“山竹”“攻陷”,这场号称比美国“史诗级飓风”还强大的强台风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再次引发大家对全球气候变化这个话题的关注。

  不断变化的气候模式和剧烈的气候事件正在日益严峻地影响经济发展、社会安全和人们的生活方式。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理念也逐渐深入人心,更多人开始积极行动,身体力行!

  9月12日联合国责任原则组织(UNPRI)全球签约机构年度大会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华夏基金是UNPRI中国境内首家签约机构,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作为中国区机构代表,出席会议并参与圆桌论坛。

  UNPRI由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先生于2006年发起,旨在将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和公司治理(三个要素简称ESG)纳入投资决策之中。华夏基金自2017年初率先加入该组织以来,就承诺遵照六大责任投资原则,在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方面持续耕耘,携手UNPRI及其全球签约机构,共同推动责任投资理念的推广和实践,引领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和资本市场的可持续发展,与投资人共同分享该领域的投资效益。  

  此次圆桌论坛主要讨论全球变暖等气候变化给投资者带来的风险和机遇。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表示:“作为机构投资人,为践行对投资者的信托责任,我们总是为最坏的情况提前做好准备,同时也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投资者争取最好的结果。近年来我们越来越多地从日常生活中感受到全球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比如今年夏天,中国人民经历了自1961年以来平均气温最高的一个夏天。气候变化对经济发展和投资带来的影响日益严峻,如果我们不以必要的速度和紧迫的意识予以关注解决,它带来的风险不容小觑。当然,我们也从风险中看到了机遇,为提高气候变化适应性,气候变化领域投资需求巨大,机遇很多。中国政府已经将绿色金融与可持续的生态环境发展作为长期国家战略来考量,很多机构也在政府政策的指导下积极进行实践,华夏基金正是其中一员。华夏基金十分愿意并积极探索着推动责任投资、ESG理念在中国进行更广泛的推广和更深入的实践。国际经验显示,上市公司的ESG信息可以帮助投资组合规避风险,并且有可能创造超额收益。我们相信通过积极地推动上市公司ESG信息完善和发展,让越来越多机构接受并遵循责任投资理念,将会持续提高资本市场、经济体、以及整体社会的可持续性、生态质量以及长期投资回报。”

  据悉,加入责任投资原则组织后,华夏基金一直积极参与监管方、交易所、环保部等机构关于责任投资与环境信息披露方面的行业规则讨论过程,并进行了积极的响应与建议。同时针对客户需求,华夏基金开始在部分产品中逐步将ESG投资因素纳入投研流程,在ESG方面配置了相关的专职研究人员,进行了一系列针对相关因素的研究论证。2017年华夏基金先后推出华夏能源革新股票和华夏节能环保股票两只践行ESG投资理念的基金产品。

  2018年4月,华夏基金宣布和荷兰知名大型资管机构NNIP(NN Investment Partners)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开始在责任投资研究和实践等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NNIP是ESG投资方面的先驱,在国际股票和债券市场都开展了ESG投资,建立起了完整的ESG投资流程和体系。

  作为境内基金行业的领先者,华夏基金成立20年来,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努力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绿色投资,关系你我!

  华夏基金,一直在行动!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绿色投资全球关注 华夏基金积极践行责任投资理念

2018-09-18 10:0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