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庆期间集合信托升温 成立规模超200亿元

2018年10月11日 07:16    来源: 证券日报    

  虽然楼市的“金九银十”未能如愿,但对于集合资金信托市场而言,近期产品成立的情况持续向好。

  从上周集合资金信托成立情况来看,用益信托数据显示,集合资金信托成立规模较前一周相比呈现飞跃式上涨,市场行情呈现强势升温走势。具体而言,上周发行155款集合信托产品,环比增长70.33%;参与发行的机构达到35家,环比增长12.9%;上周发行规模283.17亿元,环比增长25.84%。上周由国投泰康信托成立的“信天翁48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融资规模高达35亿元,为上周成立规模最大的产品,投资方式为权益投资,投向房地产领域。

  上周成立市场呈现大跨步向前的趋势,市场行情打破前期低迷走势,可以看出近期成立市场行情走势波动十分显著。上周成立规模大幅上涨,表明目前信托市场募集资金难的局面得到明显缓解。这亦与节假日效应有关,一般节假日前夕市场易出现产品集中成立现象,具有一定的市场刺激性作用。

  从平均收益率来看,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8.24%,较前一周相比仅微降了0.04个百分点,仍旧稳住在“8.30”关口左右,可以看出近期市场上信托产品收益率趋于平稳,变化幅度较小。从各期限平均收益水平来看,上周收益最高的为1至1.5年期区间的期限产品,收益率高达8.86%。

  此外,在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房地产领域投资规模占比重返首位,共成立45款,募集资金高达126.74亿元,占总规模的63.14%,占比及规模呈现明显上升。金融领域随其后,共成立66款产品,融资规模为37.09亿元,占总规模的18.48%。目前,房地产融资需求仍旧较高,但房企发债、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受限,因此回归信托融资渠道正在成为当前大多数房地产企业的一个选择。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庆期间集合信托升温 成立规模超200亿元

2018-10-11 07:16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