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央调ETF联接基金10月15日起首募发行

2018年10月15日 16: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博时基金日前发布公告,宣布将于10月15日至11月9日发行博时中证央企结构调整ETF联接基金(A类:006438,C类:006439)。

  据介绍,博时中证央企结构调整ETF联接基金(以下简称:博时央调ETF联接基金)以央企改革为投资主题,主要投资于目标ETF,紧密跟踪标的指数即中证央企结构调整指数(以下简称:央企结构调整指数)的表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投资范围方面看,基金投资于目标ETF的资产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90%,属于股票型基金,其风险收益特征与标的指数所表征的市场组合的风险收益特征相似。

  今年以来,沪指在2600点附近持续震荡,市场整体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价值投资理念正在深入人心。央企结构调整指数结合定性和定量选样方法,选取较具代表性的100只企业股票加权计算构成,且每半年择优调整一次,反映了中央企业结构调整板块在A股市场的整体走势。从指数投资机会来看,央企结构调整指数具有三大投资价值。

  首先,指数聚焦实体经济,成份股位居核心龙头地位,估值水平处于战略性底部区间。央企结构调整指数的行业主要分布在国防军工、电力及公共事业、机械、石油石化、建筑、交通运输等,多数属于国民经济重要领域,高度契合中央企业结构调整方向。市值1000亿元以上的成份股在指数中的权重超过45%,市值低于200亿元的成份股仅占14%,大盘属性较为显著。目前指数的PE在16倍左右,PB在1.5倍左右,处于历史估值的相对底部区域。(数据来源:博时基金,2018.08.31)

  其次,指数行业结构凸显战略新兴产业特征。央企结构调整指数在设计和选样过程中,更加注重向战略新兴产业倾斜,约55%的权重配置于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等15个战略新兴板块,充分体现产业结构升级、代表未来发展方向。(数据来源:博时基金,2018.08.31)

  最后,指数成份股受到外资追捧。今年以来,投资于中国A股市场的增量资金有1700亿,陆股通是境外资金投资A股市场的重要途径,在央企结构调整指数中,接近30只成份股成为陆股通资金重点追逐的对象,19只为前五大股东,16只持股比例超过1%,充分体现了陆股通资金对于优质央企的信心和认可。(数据来源:博时基金,2018.06.30)

  博时央调ETF联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赵云阳,具有15年从业经验,他表示,从业绩增长和质量看,央企板块具有长期配置价值。根据财政部官网公布的数据,中央企业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3491亿元,同比增长21.5%,增速连续五个月超过20%,保持了高增长态势。同时,目前A股市场普遍估值水平较低,为博时央调ETF联接基金的投资布局提供了较佳时机。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ETF联接基金投资门槛低、形式便利,不妨以博时央调ETF联接基金作为配置工具,布局和参与央企改革的投资红利。

  博时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成立于2009年,是公募基金行业最早组建的量化团队之一,部门实行投研一体化及团队管理制度,内分为4个投资研究小组,分别负责指数及增强、ETF产品、主动量化、衍生品等方面的投资研究。目前,博时指数与量化投资部共管理产品34只,合计管理规模超过370亿元。(数据来源:博时基金,2018.06.30)

  基金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