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基金市场点评】

2018年10月22日 21: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今日上证综指大涨4.1%,站稳2600点,创两年以来单日最大涨幅;创业板指单日大涨5.2%,A股整体成交量突破4000亿,券商板块个股全部涨停,两市涨停个股近200只,各板块普涨。

  招商基金认为A股市场上周五与今日异动原因如下:上周五,A股获得了国务院及一行两会领导的“顶配”关注。

  与此同时,深圳等地方政府相继出台政策解决当地上市公司的股权质押风险,也令市场对于流动性风险的担忧有所缓解。

  此外,周末,新一轮个人所得税改革的一大亮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揭开面纱,未来更大规模的企业减税政策有望出台。

  招商基金对于后续大势研判:随着降税减费、以及经济托底和改革的政策组合拳的相继出台和落地,市场的政策底进一步夯实,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望进一步抬升,短期A股仍有反弹动力,应继续积极寻找结构性机会;中期来看,考虑到当前市场估值已经处于低位,目前点位不宜继续过度悲观,应从战略高度重视A股在目前点位的配置价值。

  反弹行情中,科技龙头、消费、金融板块或弹性相对较大;从基本面来看,经营稳健、行业格局改善、估值相对更合理的标的值得继续关注。(投资须谨慎)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