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实元和基金调整中石化销售股权估值

2018年11月02日 06:39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证网讯(记者李惠敏)11月1日,嘉实基金发布公告称,按照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简称“中石化销售”)提供的2018年三季度财务报表,自2018年10月31日起,嘉实基金对嘉实元和直投封闭混合型发起式基金(简称“嘉实元和基金”)持有的“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股权”估值进行调整。2018年10月31日,嘉实元和基金份额净值为1.1534元。

  嘉实元和基金是国内首只可以投资非上市公司股权的公募基金,也是首只参与国企“混改”的基金。嘉实元和基金成立于2014年9月29日,设5年封闭期,首募规模100亿元,50%资产投资于中石化销售公司股权,参与其混合所有制改制,寄希望于中石化销售公司上市实现收益,另外50%投资于固定收益市场。

  据基金合同显示,嘉实元和对中石化销售未上市股权的估值分为三个阶段。其中,在中石化销售上市前,对其采用最近市场交易价格法,参考可比公司的市净率(P/B)方法进行估值,根据中石化销售的财务报告更新净资产值对其权益估值进行调整。

  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嘉实元和基金的股票资产(中石化销售未上市股权)为61.8亿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为53.81%,相比二季度末的股权估值59.6亿元有所上调。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